全国消防日郑州小学生校园演练“火场逃生”

2018年11月09日18: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女警社区中队的警花们走进辖区学校,和师生们一起互动体验消防演练。

  9日上午,女警社区中队中队长聂红霞带领民警先后来到辖区省实验小学、经三路小学、纬五路二小等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讲座和逃生演练。

  民警首先给学生们讲解了消防基础知识和安全防范的重要性,随后一起互动体验在遇到火灾时应该掌握的逃生技能和应急措施。

  最后,在学校和师生的配合下,民警们进行了一场发生火灾时的紧急疏散演练:正在上课的学生们突然发现有烟雾,但大家都没有慌乱,在老师和民警的带领下,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

  “消防安全必须从孩子抓起,从小培养他们的消防意识,掌握一定的逃生常识和技能,会终身受益的。”聂红霞介绍说。(线索提供:王洪岩)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