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河南·卢氏爆米花节】大河网记者提前探访 干了半辈子的手艺人爆一锅米花8块钱

2018年11月09日21: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孙华峰 宋向乐 刘杨 贺志泉 卢氏报道

  11月9日,大河网记者来到卢氏县官道口镇新坪村,提前探访将于明天开幕的老家河南·卢氏首届爆米花节。在举办场地,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装点会场和进行最后一次的演习。

  今年56岁的畅志刚师傅已经干爆米花这一行快半辈子,大河网记者见到他时,他正一边摇着传统爆米花机,一边和旁边人聊着。

  “咱主要就是靠这谋生了,像爆这一锅米花加工费是8块钱,原料自己带。”畅志刚说,自己主要在洛阳县城做生意,这次受当地组委会邀请来参加爆米花节,“举办这个节挺好的,咱这传统手艺可不能丢。”大概7分钟左右的时间,一锅米花就成了,只见畅师傅用一根铁棍踩着爆米花机,“嘭”的一声,就把在场的人带回了儿时的记忆中。

  据悉,老家河南·卢氏首届爆米花节活动将于11月10日-12日在卢氏官道口镇举办,通过深度挖掘“爆米花”核心内涵,创意延伸休闲文化表现形式,将爆米花节包装成为乡村休闲旅游热点IP,打造成为一年一度的乡村旅游盛会。

  以“清清卢氏深呼吸百样米花秀新奇”为节会主题的老家河南·卢氏首届爆米花节活动,共划分七大版块的活动内容,涵盖农产展销、休闲娱乐、旅游观光、文化艺术等多个领域。

  包括营造狂欢气氛的开幕式;极具创意和活力的米花秀场;香甜美味食欲爆棚的米花大集;讲述前世今生的爆米花文化科普长廊;欢笑爆棚的“爆米花”趣味游戏区;激情活力彰显青春的爆米花快闪;引发众多成人儿时记忆的乡夜电影等相关内容。

  明日活动开幕式上,数百架传统爆米花机联合启动开幕,并将申请世界吉尼斯纪录;老家河南·卢氏首届爆米花节活动节引申爆米花所代表的休闲文化,通过活动体验、游戏互动、旅游参与、乡夜狂欢及文化科普长廊研读等,将卢氏打造成为乡村休闲狂欢之都,塑造卢氏又一靓丽名片。

  在休闲、文化、旅游等活动之外,立足卢氏的乡村休闲文化及乡村资源,结合“爆米花”延伸的休闲文化内涵,进行创意造型展,融入各种休闲互动游戏,并举办“乡夜电影”狂欢节,以老电影放映为情感主线,以品尝“米花”唤醒儿时记忆,串联荧光夜景,拉动夜晚经济。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