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第23轮重庆4-0大胜衢州 古力胜李世石扳平历史比分

2018年11月10日06:19

来源:人民网

主将战古力战胜李世石

人民网菏泽11月9日电(管若寒)11月9日,2018“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3轮菏泽中心专场在山东菏泽战罢。重庆爱普地产队客场4-0大胜衢州巴格斯队,排名由第11位提升至第10位,其中主将战古力战胜李世石,将两人的历史交战比分扳平,目前古力25胜25负1无胜负。

衢州巴格斯队是本赛季围甲的一支“新兵”,虽然拥有李世石这位“流量焦点”,但阵容实在薄弱,在14支队伍中始终排名垫底,一直挣扎在保级边缘。上一轮比赛,衢州队爆冷3-1战胜卫冕冠军中信北京队,全取三分后,将与保级最大对手浙江昆仑队的差距缩小到了一分。但本轮浙江昆仑队气势汹汹主将战胜“领头羊”华泰证券江苏队,拿到两分,衢州队落败后差距又拉大至三分,保级难度增大。

早在赛前,棋界就十分希望古力与李世石能在本轮比赛中相遇,对阵出来后,不负众望,第51次的“古李”对决成为本轮比赛的最大看点。这盘棋开局双方互相脱先,表现出谁也不服谁的气势,古力执黑在下方的定型中筑起外势,李世石白棋深入其中,对实地的执念使他在此处的定型中被黑棋封锁,不得不弃掉外围数子,棋局陷入被动。此时,李世石十分不甘心,将中腹已经基本“阵亡”的五颗白子强行跳出,古力对其进行围攻,白大龙一度十分危险,围攻的最后时刻古力收手,放白大龙一条生路,但依然保持着领先。随后双方在下方打劫,形成一个大转换,转换过后,黑棋已胜定,最后阶段,李世石在挣扎中葬送了中腹白大龙,玉碎终局。

常昊(右)、仇丹云现场大盘讲解

下午,常昊和仇丹云在现场为菏泽当地棋迷大盘讲解了古李对决这盘棋,本场比赛详细赛果如下:

衢州巴格斯队0-4重庆爱普地产队

第一台 钟文靖 负 杨鼎新(快棋)

第二台 李世石 负 古力(主将)

第三台 黄昕 负 檀啸

第四台 胡钰函 负 李轩豪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