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公司允许员工预支工资过“双11” 称正好能激励员工

2018年11月10日08:55

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杨益莹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马上就要到了,不少人已经提前做好了功课,只等着双十一零点那刻清空购物车。也有人一边"剁手",一边感叹自己这个月又要"吃土"了。

  26岁的郑州市民刘小姐今年却没有为双十一的购物基金发愁,原来刘小姐的单位在11月8日发布了通知:为了满足员工对双十一购物的资金需求,凡双十一有资金需求的员工,可以在11月9日——11月10日到财务部申请预支工资。

  得知这一消息后,刘小姐第一时间去预支了自己的工资,"我平时都是月光族,双十一‘种草了’一堆东西,但是还不到发工资的日子,正在发愁呢。这下好了,我们单位成了‘别人家的公司’,我可以愉快的买买买了。"

  11月8日,刘小姐在朋友圈晒出了单位这一通知,引起了不少人的羡慕,"又是别人家的公司"、"可以预支别人的工资吗"、"请问你们单位还招人吗",不少人在刘小姐朋友圈留言道。

  11月9日,河南商报记者采访了刘小姐所在公司的总经理助理王先生,他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我们平时是15号发工资的,双十一提前发工资这个决定是应员工要求的,单位财务人员觉得正好该过节了,员工要求也不过分,就顺应了员工要求。"

  预支工资的人多不多呢?

  王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我们是昨天推的政策,我刚在财务查了下,9号下班之前共有28位员工预支了工资,我们员工总数将近190个,其实预支的人不是很多。但明天还有一天,数量不知道是否还会增加。"

  另外,王先生透露,因为他们是妇产类医院,所以女性员工比较多,占七到八成。"我们是新医院,年轻员工比较多。这样正好激励员工,增强员工凝聚力、向心力。"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