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最大展品“金牛座”铣床已售出,洽谈成交仅两三小时

2018年11月10日10:19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上海11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进博会上个头最大的展品——德国瓦德里希科堡有限责任公司的“金牛座”铣床昨天已售出,买家是中国华东地区的一家私营企业。据科堡公司北京代表处总经理刘中柏介绍,双方负责人从洽谈到签约成交只花了两三个小时,科堡公司总部负责人忍不住称赞“中国速度,fast”。

  11月9日上午,进博会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德国瓦德里希科堡机床公司举办发布会,宣布金牛座龙门五面体加工中心TAURUS 30已成功签约售出给国内一家私营企业,德国瓦德里希科堡机床公司北京代表处总经理刘中柏回答记者提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峥苨/摄

  这款铣床的全称是“金牛座”龙门五面体加工中心taurus 30,长20米、宽10米、高8米。这次参加进博会,是这座龙门铣床的亚洲首秀,也颇费了些周折。这座占地200平方米的“大家伙”被拆装进20多个箱子里,从德国起航,在海上漂了一个多月才运抵上海。

  离开德国总部30多天后,“金牛座”找到了它的中国买家,再也不用回德国了。11月8日17时,科堡公司、中国机床总公司和华东地区一家私营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后者将采购这台在进博会上展示的“金牛座”龙门铣床,中国机床总公司提供国际贸易相关服务。

  11月9日上午,进博会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参观者排队观看金牛座龙门五面体加工中心TAURUS 30内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峥苨/摄。

  值得注意的是,这项合作从洽谈到签约只花了两三个小时。此前,“金牛座”因价格昂贵,在不少国家和展会的销售都比较慢。“在进博会来看我们机床的,不管内行外行,大家都认可这是个好东西。”据刘中柏透露,签约时该公司总部负责人忍不住对中方企业感慨:“中国速度,fast”。

  11月9日上午,进博会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德国瓦德里希科堡机床公司北京代表处总经理刘中柏接受采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峥苨/摄

  在进博会上展示了四五天,“金牛座”吸引了众多目光,许多中国企业和观众都前来围观。这不只是因为体型庞大,还因为科堡公司的铣床和磨床制造水平位于世界领先地位,其重型龙门铣床更被视为行业标准。而金牛座是该公司的第一个系列产品,此前该公司主要生产定制款龙门机床。

  金牛座龙门五面体加工中心TAURUS 30内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峥苨/摄

  “来之前没有想到会受到这么多的关注。”刘中柏表示,在进博会展馆的这几天,有很多客人纷纷造访,有围观的观众,也有专业的机床业内人士,还有不少二三线城市的市长和市委书记。有不少地方的市长和企业负责人都提出,希望能引进该公司生产的更多先进机床设备。

  据悉,德国瓦德里希科堡有限责任公司已经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签约,明年将参加第二届进博会。

  11月9日上午,进博会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德国瓦德里希科堡机床公司展位,一名记者等待直播。作为本届进博会上个头最大的展品,“金牛座”的归属一直广受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峥苨/摄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