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河南·卢氏爆米花节】卢氏的爆米花为啥这么好吃?当地旅游部门负责人告诉你答案

2018年11月10日14: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孙华峰 宋向乐 刘杨 贺志泉 卢氏报道

  11月10日,卢氏首届爆米花节在该县官道口镇举行。那么首届爆米花节为何会选择在卢氏县?大河网记者采访到了当地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付娟,来听听她怎么说。

  “爆米花在儿时的餐桌上是件奢侈的食品,通过爆米花节让更多的人找回儿时的记忆,让更多的城市人走进乡村,了解乡村,吃到我们自己种的有机食品,发展我们的乡村旅游。”

  付娟说,卢氏县正在创建全域旅游和示范县,而爆米花节的举办既能让城里人有消遣的地方,有养生的地方,有休闲的地方,也能让农村老百姓能把农副产品卖出去,从而达到致富的目的。

  那么爆米花节为何选择在卢氏举办?付娟也给出了答案。

  “卢氏县跨长江黄河两个流域,平均海拔1200米,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在这样的区域内种出的玉米非常优良,这样的玉米加工成的爆米花比其他的爆米花口感更好。”

  付娟说,卢氏也是一个有生产爆米花传统的县,“平时农闲的时候,村民都会加工爆米花然后串亲戚用。”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