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河南·卢氏爆米花节】乡村旅游正火欢迎您来做客 老农开店年入30万

2018年11月10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孙华峰 宋向乐 刘杨 贺志泉 卢氏报道

  "欢迎大家来卢氏旅游,来我们家做客。"11月9日,大河网记者来到卢氏县官道口镇新坪村,提前探访将于明天举办的老家河南·卢氏首届爆米花节,到现场前,村里的特色农家乐引起了记者注意。

  "农家2号"、"农家3号"……村子里的农家乐全都排起了号。记者走进"农家2号",一栋2层小楼,由村民焦随春、祁学治夫妻俩经营。"农家乐一共有28间房,能容纳60多人,旅游旺季的时候天天爆满,除了我们俩还要再请七八个师傅来帮忙。"焦随春向记者介绍,两人从2002年开始经营农家乐,如今已是16个年头,背靠着豫西大峡谷景区,两人把农家乐经营的有声有色。

  "2002年的时候,政府鼓励村民们经营农家乐,还统一给有意向的村民排了号,当时是1至8号,我去的晚,拿到了大家剩下的2号。"提及"农家2号"这个名字的来历,焦随春解释到。虽然是最后拿的号,但焦随春夫妻俩可是村里最早开始经营农家乐的。"当时大家都不太敢干,我想那我就第一个干好了,领着大家干。"一家、两家、三家.......村里七十多户人家,最多的时候有五六十户都开起了农家乐。先入为主的优势加上夫妻俩的用心经营,现在一年的收入平均能达到三四十万。

  农家乐的红火还离不开优质的环境。"农家2号"在2016年的时候进行了"升级",夫妻俩按照普通宾馆的标准重新装修了农家乐,装上联网的电视、贴上壁纸、还配上了沙发……"之前有些来这旅游的游客不愿意在村子里住,觉得农家乐环境不行,我了解后,第一反应就是赶快装修,得让来这的游客住的舒服。"

  随着全域旅游不断推进与乡村旅游的升温,焦随春、祁学治夫妻俩也对着大河网的镜头向大家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