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岁的老奶奶摔了一跤,全世界都紧张了

2018年11月10日17:08

来源:大河网

  今天,无数人想捐出自己的肋骨,献给这位85岁的老奶奶

  85岁的老奶奶摔了一跤,全世界都紧张了

  2018年11月8日晚,85岁高龄的金斯伯格大法官在办公室摔了一跤,经诊断断了三根肋骨,需要住院治疗。消息传出后,美国社交媒体上一片叹息。除了关心老太太的身体,全球各地有无数人开始担心,美国最高法院会在特朗普的主导下走向极右,这毫无疑问将影响头号强国美国未来15-30年的政局,乃至影响到整个世界。

  因为在2014年6月30日判决的“伯维尔诉好必来案”(Burwell v. Hobby Lobby)中发表了长达35页的异议意见书,金斯伯格迅速受到年轻网友追捧,随即被粉丝们亲切称为“声名狼藉”的金斯伯格。这一昵称模仿了美国黑人说唱歌手克里斯托弗·华莱士的绰号“声名狼藉先生”,凸显了金斯伯格为弱势群体仗义执言、不畏世俗眼光的形象。

  当喜爱她的年轻粉丝得知她摔跤住院后,纷纷在推特上表达对金斯伯格早日康复的良好祝愿,他们中有的甚至表示如有需要可以捐献自己的肋骨或者其他器官,包括自己丈夫的。

  我在此将我所有的肋骨和器官捐赠给金斯伯格。

  如果金斯伯格需要我的骨头或者器官,请拿走。

  据我统计,大约有12475人已经把所有的肋骨都给了金斯伯格,所以她至少应该在本届政府的其他职位上有一席之地。

  甚至,还有一些粉丝和团体希望借助由不明力量支配的巫术来保护金斯伯格:

  需要召集女巫一起施法来保护她。

  嘿,J.K.罗琳(“哈利波特”系列作者),我们需要一个保护金斯伯格的咒语。

  为金斯伯格施展所有魔法。

  停掉一切。用所有已知巫术来保护金斯伯格。

  有些粉丝甚至愿意做志愿者,包括弄一个弹力球房子,来保护金斯伯格的安全:

  这个在沃尔玛卖83美金,我个人出资购买。金斯伯格,这是你的新家。

  我给你送去好的祝福,祈祷,咒语,不管他妈的什么。你需要一根肋骨吗?我有很多,很好。这么说太自私了,但我们需要你!

  为了国家的利益,金斯伯格必须在接下来的两年里穿一套充气相扑选手套装。

  既然一切都岌岌可危了,为什么我们不考虑把金斯伯格搬到弹力屋去住呢?或者像萨斯皮里亚的再生魔法。想一下任何能帮助她的方法。

  这些反应,有的温情又有趣,不仅仅是关于人们有多爱鲁思·巴德·金斯伯格。还有一种非常具体的、由恐惧引发的政治情绪在蔓延。

  金斯伯格的支持者认为,她是阻止美国政局走向极右的最后堡垒。

  “不惜一切代价让金斯伯格保持健康和活力”成为了时下社交媒体最为活跃的口号,这不仅仅是因为人们深爱着她,当然和本身也是事实。

  在特朗普时代,任命联邦法官已经成为一种公然的党派斗争,许多法律专家认为这是对“罗伊诉韦德案”(Roe v. Wade)的威胁,也是对同性婚姻等艰难争取到的民权保护的威胁。由于最高法院的法官是终身任用的,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的退休或者死亡都可能导致最高法院持续数十年的政治转变。

  自特朗普提名布雷特·卡瓦诺为大法官以来,自由派最为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目前最高法院中持保守派和自由派立场的法官比例变成了5比4,如果金斯伯格因健康原因被迫在特朗普任期内离任,特朗普有可能再次提名一位保守派大法官。

  因此,金斯伯格的支持者担心她的健康状况不仅是因为他们爱她,更是因为她是法庭上数量越来越少的进步法官之一。如果在特朗普任职期间,最高法院出现了空缺席位,那么在未来的几十年里,法院向右进一步摇摆的可能会变成现实。

  而且支持者认为,作为在最高法院任职时间最长的大法官,金斯伯格是唯一有可能阻止这件事发生的人,她需要保持健康,并且继续留任。

  这就是为什么一些进步人士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一直对最高法院没有金斯伯格的前景表示普遍焦虑,以及他们表现出的通过纯粹意志力来维持她生命的决心。

  马上教我巫术,接下来4年我来保护金斯伯格的健康。

  当然,没人指望金斯伯格能长生不老。如果说她作为最高法院忠实拥护者的象征性角色对联邦法院系统的未来至关重要,那么这种说法就显得毫无帮助,也不公平。

  社交媒体上粉丝对她受伤新闻的回应,显示了大家对令人焦虑的问题一种轻松愉快的应对方式。在特朗普时代,进步人士和普罗大众担心平衡被破坏,担心极端主义、原教旨主义等激烈的社会思潮会毁掉社会正义的硕果。对她的粉丝来说,金斯伯格不仅仅是一名法官,更是一种他们拼命维护的世界观的象征,是站到公平正义一边的态度。

  毕竟,如2018年9月出版的金斯伯格传记《异见时刻》里某一节的标题所说:“不鲁斯,无真相”(you can’t spell “truth” without Ruth)。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