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河南·卢氏爆米花节】手摇变自动 改造老式爆米花机成现场小“网红”

2018年11月10日2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孙华峰 宋向乐 刘杨 贺志泉 卢氏报道

  不转压力锅,也不拉风箱,在老家河南·卢氏首届爆米花节的现场,一位老师傅和他的爆米花机成了小"网红"。

  老师傅名叫赵仁义,已经崩爆米花32年了,这台老式爆米花机也跟随他多年,修修焊焊了好多次。中间,赵师傅还给机器"升了个级"。他用自行车的零部件制作了两组转轮,安上了电瓶,通过电力驱动和齿轮传输,压力锅不用手摇就能自己转了,彻彻底底解放了双手。

  "这是我自己制成的,也有十几年了,当时做的时候没少动脑子。"提起自己的小发明,赵师傅表示主要还是为了省力。"这个机器看起来轻,干一天下来真受不了,每次回家躺到那一动都不想动,比干体力活还累。改造以后,省力太多了,现在一天下来跟玩的一样,很轻松。"

  随着"嘭"的一声巨响,一团白烟升起,热腾腾的爆米花出炉了,围观的游客纷纷上前品尝。赵师傅看着如此受欢迎的爆米花,乐呵呵的笑了。

  "我从28岁就开始走村串乡给大家崩米花了,三十多年了,就喜欢干这个,很有意思。冬天也不冷,往火跟前一坐,相当舒服。"赵师傅说,一般情况,他一天能崩三四十锅,挣个两三百块钱,靠着这个虽然不算发家致富,但也算是有吃有喝,很开心了。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