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地有“霾” 济源、三门峡、郑州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2018年11月12日07:22

来源:大河网

  11月11日中午,郑州西部丘陵地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兵文白周峰摄影

  又一轮雾霾天气来了!11月11日,记者从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了解到,未来4天,河南多地将出现污染天气,其中安阳、三门峡等地有重污染。11月10日起,济源、三门峡、郑州等地陆续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11月11日,郑州出现轻度污染。

  未来4天,这些地方有重污染

  11月11日,全省仍受弱冷空气影响,平顶山、三门峡、洛阳、济源等为中度污染,其他地区以轻度污染为主。11日15时全国实时空气质量指数排行后20名中,河南占了7个。

  而在接下来的几天,全省空气质量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根据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12日,全省早间大部分区域高湿有雾,预计驻马店、信阳为良或轻度污染,安阳、三门峡为中度或重度污染,其他地区为轻度或中度污染。

  13日,全省以偏东风为主,湿度下降,预计三门峡、济源、安阳、洛阳为中度污染,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南阳为良,其他地区为轻度污染。

  14日,早间,全省湿度较高,风力弱。预计安阳、三门峡为中度或重度污染,平顶山、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南阳为良,其他地区为轻度污染。

  15日,受冷空气前锋影响,我省自西南向东扩展有降水过程。预计北部地区和三门峡、洛阳、平顶山、许昌为中度污染,其他区域为轻度污染。

  等到17日,受持续较强偏北风的影响,扩散条件有利。预计全省天气重回优良。

  据不完全统计,11月10日起,济源、三门峡、郑州等地陆续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各市采取相应措施应对.。

  郑州:全市停止土石方作业,渣土车停运

  郑州于11月10日14时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11月10日22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郑州市环保局大气处处长李孟举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这是郑州市今年秋冬季第一次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全市停止建筑拆迁(拆除)施工,停止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土石方作业(经市政府批准的应急抢险、保障民生工程除外)。裸露场地应当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对城区主次干道增加清扫洒水次数。全市钢铁行业未达到超低排放的限产30%,达到超低排放的限产20%;城市建成区生物质锅炉限产50%。全市主城区实行大型货车区域限行,全市非道路移动机械停止使用。全市停止渣土、水泥罐车、物料运输。除登封市嵩基水泥有限公司、登封市宏昌水泥有限公司、郑州嘉耐特种铝酸盐有限公司3家水泥企业外,全市其他水泥企业停产。

  11日,记者在郑州市惠济区贾河村附近某施工工地看到,该工地当天没有施工痕迹。11日下午,新郑国际机场附近一处高架桥施工工地停工,工作人员在加密防尘网覆盖,冲洗硬化道路,“一定要响应上边号召,减少扬尘污染”。

  在此,大河报也提醒易感人群留在室内,确需外出的,需要采取防护措施;提醒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如不可避免,建议采取防护措施。

  济源:采取“一厂一策”停产或限产措施

  11日下午,济源市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济源市于11月10日16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济源市环境污染攻坚办要求重点应急减排企业采取“一厂一策”实施停产或限产措施,确保全市挥发性有机物减排10%以上。二氧化硫、烟(粉)尘、氮氧化物排放量在达标排放基础上削减10%以上。11日上午,济源市环保局各副局长每人带1组工作队,深入各分管区域检查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三门峡:停止土石方作业,主城区实行大型货车限行

  记者从三门峡市环保局了解到,三门峡市于11月10日18时开始启动Ⅲ级黄色预警响应及应急减排措施,预警解除时间预计为11月16日0时。黄色预警期间,建筑施工单位立即停止土石方作业;工程渣土车、建筑垃圾运输车停运;主城区实行大型货车、砂石运输车区域限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