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大幕落下:建业名列第十二,长春、贵州降级

2018年11月12日09:00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玮皓

  11月11日,本赛季中超迎来了全面收官。建业在客场0:4不敌江苏苏宁。而备受关注的保级大战中,长春亚泰、重庆力帆、天津泰达三队全部输球,最终在胜负关系的计算中,处于劣势的长春亚泰不幸降级。

  11日下午,建业客场挑战江苏苏宁。此前,建业凭借一波4连胜成功提前保级,并追平队史在中超的最长连胜纪录,此役建业面对江苏苏宁,未能更进一步,最终以0:4落败,比赛中建业前锋里卡多和后卫顾操双双吃到红牌,以这种尴尬的方式结束了本赛季征程,最终名列积分榜第十二位。

  上海上港在上一轮已经确定了中超冠军的资格。亚冠资格的争夺也早已落下帷幕,获得亚冠资格的球队是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最后一轮比赛,唯一的悬念是谁会与贵州一同降级。积分榜尾的长春亚泰、大连一方、重庆力帆、天津泰达四队同积32分,可能会出现的十几种结果,令保级大战悬念迭起。

  最终,重庆力帆客场0:1不敌贵州;天津泰达在客场1:5负于广州恒大;长春亚泰与大连一方的生死战中,以长春0:2告负剧终。这样一来,大连凭借顺利突围。重庆、长春、天津积分都未能增长,只能三队之间的小分比拼,由于胜负关系处于劣势,长春以这种郁闷的方式降级,结束了自己在中超13个赛季之旅。

  至此,中超尘埃落定,上港夺冠、贵州和亚泰不幸降级,深圳佳兆业和武汉卓尔将代替贵州和亚泰征战下一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作为中国足坛的年终大戏,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还要在足协杯决赛中进行较量,两回合在11月25日和30日进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