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打造郑州文化新地标 今天这家备受瞩目的书店开业了

2018年11月12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康世甫)在不少人看来,书店就是一个买书、看书的地方,但在郑州有这样一家书店,它颠覆了您对书店的印象。

  11月12日,总面积近2000平方米、坐拥15万册图书的尚书房海汇中心店正式开业。作为首次围绕都市文化需求,量身定制的城市文化空间,尚书房海汇中心店填补了郑州东区新型复合式书店的空白,成为郑州文化新地标。

尚书房海汇中心店外景

  尚书房海汇中心店位于郑东新区海汇中心3B楼2层,总面积近2000平方米,开放在架图书15万余册,涵盖人文、社科、艺术、少儿、教育、生活等3万多个品种。

  尚书房书店品牌2015年创建,是河南省新华书店的转型升级之作,打破了人们对新华书店的刻板印象,成为城市与时俱进、追求阅读品味的文化书店品牌。海汇中心店不仅是尚书房进驻商业文化街区的首次探索,也是河南省新华书店携手海汇商业,首次围绕都市文化需求,量身定制、精心打造的城市文化空间,堪称尚书房的“升级版”。

微信图片_20181112120744

  ▲顾客在选购文创产品

  现代简约的装修风格,温馨舒适的阅读环境,一进书店,尚书房的“颜值”“气质”,不经意间就让人放慢了脚步,徜徉在书香气中。不同于以往社区书店,尚书房海汇中心店除了书籍、文创、文具,咖啡、轻食外,将文创美学、咖啡餐饮、文化策展、阅读沙龙等多种交流体验活动融为一体,让市民在舒适文艺的环境中亲近图书、爱上阅读。

微信图片_20181112121710

  “出彩中原、文化河南”特色文创展示区,吸引了不少爱书者驻足。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尚书房一角,一面书墙集中展示了河南籍作家、河南出版社的作品,吸引了不少爱书者驻足。这是尚书房专门打造的“出彩中原、文化河南”特色文创展示区,他们希望为读者展示河南文化作品,提供本土书籍,增强本土文化影响力,让书店成为展示中原文化的窗口。

  读者不仅可以在海汇中心的街区里闲坐畅聊,还可以在书店里或独坐品茗,或读书会友,享受美妙惬意的时光。据了解,今后这里还将举办丰富的名家讲座、读书分享、艺术交流等文化活动,使这里成为集文化交流、创意集聚、时尚展示于一体的城市文化会客厅。

微信图片_20181112120552

微信图片_20181112120558

  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公司总裁王庆在开业仪式上发言时说,进入新时代,群众对文化需求的多样性,以及强劲的文化消费升级,需要解决在文化供给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尚书房社区连锁书店就是我们的应对之策,海汇中心店作为其中的“升级版”,我们将全力以赴把海汇中心店做成郑东新区极具代表性的休闲文化地标。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