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位青年艺术家参展 四大美院教授现场支持 这个画展的“势能”真不小

2018年11月12日18:15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1112181605

  大河网讯 11月11日,由河南大学美术学院和大河美术青年艺术沙龙主办的“势能——大河美术青年艺术沙龙”首展,在河南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了来自大河美术青年艺术沙龙28名成员,包括油画、国画、雕塑、装置、以及影像等在内的76件作品。

  本次展览由《大河美术》艺术事业部主任、大河美术青年艺术沙龙主席李向华策展,河南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席卫权任学术主持,并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教授杨国辛,四川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策划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尹丹,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郑闻,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唐斌,湖北美术学院副教授林欣为学术支持。

微信图片_20181112181626

  11日下午,河南省美协副主席、河南省美协当代艺委会主任、河南省美术馆馆长化建国,河南省美协副主席袁汝波,以及画展学术支持尹丹、郑闻、唐斌、林欣,学术主持席卫权,策展人李向华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河南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王圣松主持。包括20余位参展艺术家在内,河南大学美术学院师生及爱好者近200人参加了开幕。

  席卫权说,这次的展览让人耳目一新。这些青年艺术家基本上都是我省各高校美术院系的教师、教授,代表着我省青年艺术群体的中坚力量,画风气正雅致,注重内美隐秀。对待传统,承道超越,创新求变,同时,开阔视野,大胆探索艺术语言的独特性,重视内心感受,倾听心灵呼唤。我们相信,通过分享和交流各位画届骨干精英多年的创作成果,结合诸位美术教学与科研的丰厚经验,必将促进中原美术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必将推动我院师生创作科研水平的前进步伐。

微信图片_20181112181635

  化建国说,在世界美术史上,从艺术沙龙走出来很多世界级的大家。《大河美术》以沙龙的形式,组织当代青年艺术家共同学习、展示、交流,是很好的活跃艺术氛围,挖掘优秀人才的形式。本次的首展是个很好开端,相信如果能认真做好沙龙的每场活动,逐步扩大影响力,将来会成为推动河南美术事业的重要力量。

  袁汝波认真观看了画展,不时与艺术家展开学术探讨。他说,无论是油画还是国画,或者其它艺术形式,其实内在都是互通的,优秀的作品总能给人以启发,本次的展览品位和质量都很高,我们应该多组织这样的展览,才能更好的促进艺术交流,也让社会大众受益。

  画展的学术支持尹丹认为,国内很多优秀的当代艺术家都是从河南走出来的,虽然我认为互联网时代,艺术家的地域性标签越来越模糊,但河南的这块土地,历史文化丰厚,是很好的艺术滋养。虽然这次画展还称不上完善,但从画展本身来讲意义重大。河南的一些艺术活动已经在国内有了反响,我也相信这里的艺术会越来越活跃,影响力也会越来越大。

  策展人李向华说,“大河美术青年艺术沙龙”是以《大河美术》为依托,以省内青年艺术家为主体,同时积极吸纳具有美学素养和艺术情怀的爱好者参与的艺术沙龙,旨在打造一个立足中原、面向世界,可供学术交流、艺术推介、行业互动的多功能艺术平台。本次首展也沙龙成员的“亮相展”,此后,艺术沙龙将以学术性和国际性为方向,不定期举办各种类型的展览和交流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以“地域视角下当代艺术的现状与未来”为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