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订单过10亿河南贡献量全国第6!郑州包裹签收量跻身前十

2018年11月12日18: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丁洋涛 杨霄

今年天猫双11,单日物流订单量超过10亿,哪些省份包裹最多?11月12日,菜鸟网络发布数据显示,双11当天,全国各省(市)中,广东、江苏、浙江、山东、上海包裹量最多,河南紧随其后排名第6。全天发货量和签收量河南省均排名全国第10。其中,在签收量最多的城市中,郑州市排名第10。

消费升级之下,消费需求依然强劲。今年天猫双11诞生了两个新的纪录:单日10亿物流订单和全天交易额2135亿元。两大数据均达到十年天猫双11的最高值。

根据菜鸟的统计,截至11月11日24点,全国已经有351个城市签收了双11当天下单的包裹,在这些体验到“当日达”物流体验的城市中,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收货量最多,武汉、杭州、南京、重庆和郑州紧随其后,跻身前十。

天猫双11消费数据显示,郑州、洛阳、新乡、信阳、南阳,是双11河南人消费的TOP5城市。与之匹配的是,河南双11省内收获量城市排名中,郑州稳居第1,洛阳和新乡紧随其后,分列第2和第3。

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2018年招聘招聘信息_公司简介_地址_电话 - 智联招聘

签收多的城市花落各地,发货多的城市则相对较为集中。

菜鸟的数据显示,双11当天发货量前5名的城市依次为:广州、金华、上海、杭州、深圳。值得关注的是,前10名中,浙江独占4席,除金华、杭州外,还有温州和嘉兴,宁波、台州、绍兴也进入了前20名。

广东、浙江、江苏三省不仅卖的多,还送得快。广东省当天签收量排在各省第一、发货也位列第二;发货量最多的浙江省,签收量排在第四;江苏省发货、收货量均位列各省第三。

目前,在菜鸟智能物流骨干网的协同下,10亿多包裹正在陆续配送。这是天量包裹的大迁徙,也反映出中国经济的巨大活力和消费信心。

责编: 裴熔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