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方言为家乡打call 傅园慧:用最好的状态在家门口拼一把

2018年11月12日17:15

来源:体坛报

  昨日,2018第十四届FINA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进入30天倒计时,在赛事赞助商arena品牌的一场现场发布会上,杭州籍运动员傅园慧登台亮相。风趣的谈吐、地道的杭州话,这位泳迷眼中的“洪荒少女”用她特有的方式为家乡助力。

  不变“鬼马”本色用方言为家乡打CALL 

  一身黑色运动服,一双高帮运动鞋,微笑、点头,尽显“乖巧”。昨日的傅园慧“鬼马”依旧,上台一句“欢迎大家来我的家乡杭州,祝大家缺(吃)好、搞(玩)好、住好。”显示出地地道道的本塘味道。谈及此次能够在家门口参赛,傅园慧坦言“真想立马就跳进‘小莲花’的池水中。” 

  “如果是在别的城市比,那现在估计要紧张死了,但这次是在家门口,现在心里面激动的情绪要远远多于紧张。”傅园慧表示,虽然自己并不太擅长短池的比赛,但能够在家门口参加如此高规格的赛事,一定会迸发出更多的能量。

  久未展露搞怪性格的傅园慧现场并没有让观众失望,活泼开朗的她与主持人搭档起了“相声”。“逆境中坚持下去的关键是什么?”“咬牙!”“你曾今说过自己在鲤鱼跃龙门,你现在到了哪个阶段?”“鲤鱼的须须刚刚碰到龙门边吧”;“能说下接下来的目标吗?”“不能!”…… 

  现场的傅慧在逗笑与沉稳中拿捏得正好。傅园慧曾说过:“真正的梦想是不会说出来的。”这也只有在经历之后才会有这样的沉积。看得出来如今的“洪荒少女”如今愈发成熟。

  用“最好的状态”迎战 30天里重点抓小技术

  大赛临近,30天的时间傅园慧将如何备战?又将重点放在什么环节?在昨天的活动现场,傅园慧自己给出了答案。

  “队伍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备战阶段,会以转身和水下潜泳腿为训练重点。”傅园慧透露,由于短池游泳赛的特点较为不同,转身和水下技术将很大程度影响最终的成绩。这也表示,以优速快为特点的傅园慧在最后一个月里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虽然短池并不是傅园慧的主阵地,但对于自己的目前的状态,这位“从不谈及目标”的姑娘显得自信且笃定,“现在是我最好的状态。” 

  这样的结论并不是空穴来风。实际上,在此前结束的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上,傅园慧就凭借着个人最好成绩26秒33击败了队友刘湘,获得女子50米仰泳的银牌。 

  对于傅园慧而言,2018年并不顺利。从年初太原全国游泳冠军赛的“退役”风波再到雅加达的一金未得,傅园慧一次次用身上的抓痕去对抗自己的不顺,就像她说的,“大多数人在里约奥运会后才认识我,其实之前的我就经历过许多不顺。” 

  在上个月的日照,傅园慧时隔七年再次摘得女子50米仰泳桂冠,宣告自己的地位不可撼动。这一切似乎都预示着,那位风趣、坚强、不屈、满满正能量的杭州姑娘正从低谷走来,而这次在家门口的盛会,傅园慧一定不会留下遗憾。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