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警方20余天打掉6个犯罪团伙 这些被盗物品待认领

2018年11月12日18: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1月12日上午,新郑市龙湖镇华南城的广场,新郑警方将被盗的电动车、电脑、手机等赃物返还给受害群众。据了解,在“10·15”专案组成立的20多天的时间里,就连续打掉流窜作案的6个犯罪团伙,刘某、马某、庞某等17名团伙成员落网,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30余万元。

微信图片_20181112161511

  

   现场:失主拿到手机后三鞠躬,相信警察会找回手机

  新郑市龙湖镇地处省会城郊结合部,大量外来的流动人口增多,特别是几所高校园区和城市扩张建设的快速发展,形成了特殊的人口比例。地理治安环境复杂,盗窃案件在龙湖镇一直呈多发、上升态势,严重影响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根据实际情况,新郑市公安局抽调刑侦、网监、禁毒、宣传、视频队,派出所等多警种的合成作战“10·15”专案小组。

  在当天的返还现场,李女士拿到了自己11月2日丢的手机。

  “当时手机就在家里放着,后来儿子要给手机充电,才发现手机不见了。“李女士说手机是11月2日丢的,11月5日,新郑民警联系到她说手机已经找到。在返还现场,李女士忍不住给民警鞠了三个鞠,”我特别感谢也特别相信人民警察。“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现场除了返还的涉案物品,还有19部手机、2台电脑及13辆电动车等待认领,如果您的东西丢了,可以带上发票前往新郑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进行认领。

微信图片_20181112161520

  

  窃贼陪母亲看病,民警等手术完才抓捕

  10月27日下午3时许,在南阳市方城县某医院的手术室门外。除了正在等待手术后的病人家属,还有2名新郑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刘晨光和李宁2人在三楼手术室门口的家属等候区,时刻注视着不远处的一名犯罪嫌疑人胡平(化名),并没有采取抓捕行动。因为胡平的母亲正在手术室内做眼部手术。

  下午6时许,该男子胡平在护士的陪同下把母亲推进病房休息后,民警刘晨光把胡平叫出病房外,亮名身份给胡平戴上了手铐。

  胡平得知民警已经在手术室门外等候近3个小时而没有抓捕时,十分感动。在返回病房与母亲告别时,又把母亲使用的赃物手机取回上交给民警。

微信图片_20181112161523

  

  新郑一辆消失的电动车在郑州火车站地区出现

  10月15日,在龙湖镇,一个多小时有2辆电动车被盗的警情引起重视,新郑市公安局负责人立即要求以破获电动车被盗案件为突破口,重点对龙湖镇高校园区周边治安环境进行治理。

  10月16日早晨六点,按照专案小组的安排,由张龙、王文元、刘周举带领的3个抓捕小组赶赴郑州火车站地区,查找那辆被盗的电动车。

  早晨8时许,张龙带领的抓捕小组在火车站广场地下停车场发现了那辆丢失的电动车。

  从早上到中午,民警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守候,为了不打草惊蛇,侦查员化装成停车场人员在电动车附近走动。

  下午4时许,一名男子进入民警的视线,经过反复辨认该男子就是在沙窝李村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

  经现场突审,该男子叫厉奎(化名),许昌人,曾因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正在民警突审时,该男子电话响起,一名绰号“小胖”的男子约厉奎在陇海路机务南段门口见面。

  15分钟后,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来到机务南段门口,被民警抓获后确认骑的电动车就是刚刚盗窃的。在铁路工人文化宫对面一个偏僻的出租屋内,民警搜出是10多块电动车电瓶。

微信图片_20181112161547

  

  秋天卖花生的钱被丈夫用来赌博,妻子愤怒举报

  10月17日,警方接到一名青年女子含泪举报,其丈夫三孩(化名)聚众赌博,夫妻二人从信阳息县老家来到郑州打工,谁知好景不长,丈夫在老乡的蛊惑下染上了赌博的恶习,把每月挣来的钱都输在赌博上,甚至一月工资半夜输光,刚刚又把秋天卖花生的钱输的一干二净,二人几次发生争吵,无奈之下才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到求助报警后,警方初步调查,经核实,三孩(化名)在龙湖镇华南城一带跟着老乡做木工,手艺不错收入也高。他不断与一些老乡混在一起吃喝,很快认识了自称二哥(化名)的庞某,他自称在龙湖镇一带关系广老乡多,能帮助三孩接活。

  庞某等人采取了用一个瓷碗盖着二枚硬币猜正反面的游戏,让老乡围一起下赌注。为了逃避公安机关打击,庞某等人每次都是临时确定赌博地点,进屋后不许再与外人联络的方式防止有人报警。几天的跟踪摸排后,民警确认了庞某的赌博地点,在30名特警队员配合下民警行动。

  10月27日凌晨1时许,50多名民警突击对龙湖镇柏树刘村庄里一处出租屋进行检查,当场将庞某,三孩等23名赌徒抓获,经突审,庞某交代了组织老乡参与赌博并“抽水”(做庄)的犯罪实事。(线索提供:楚涛 白冰)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