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安局长夜访建筑施工工地 宜家等项目工地被点名

2018年11月12日18: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按照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通知》要求,从11月10日22时起,郑州市政府启动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要求全面停止除市政民生工程以外的建筑工地施工作业。11月11日晚,郑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义中带队深入城区重点路口、重点路段以及建筑工地暗访检查。

  马义中先后暗访了惠济区宜家家居郑州商场项目工地、中原路与桐柏路地铁5号线工地以及建设西路、西三环沿线交通情况。大部分工地和工程运输车辆能够贯彻落实市政府黄色预警通知要求停止施工、运营,但仍有个别工地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不规范,存在8个100%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个别渣土车、水泥罐车、物料运输车存在违规运营情况。

  在惠济区宜家家居郑州商场项目工地,检查发现该工地虽已经停止施工,但工地内部存在物料覆盖不到位、施工道路清扫不及时等问题,并在工地内当场查扣了一辆无牌洒水车。

  在中原路与桐柏路地铁5号线施工工地,检查发现该工地虽经政府同意动土施工,但内部施工道路未采取完全硬化措施,施工现场泥泞不堪,运送土方渣土车车体较脏。

  在西三环沿线巡查时现场查扣违规运营渣土车4辆、水泥罐车1辆、物料运输车1辆,并对涉事违法司机开展批评教育。

  马义中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各分县(市)局领导班子带队,组织所有“工地警长”和“路段警长”深入到分包工地、路段开展检查,对发现未按照市政府预警通知要求停止施工一律责令停止施工,情节严重的,一律依法进行从严、从重处罚。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