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单一窗口”双11战报:申报跨境进口138.88万单,同比提升10.6倍

2018年11月12日1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丁洋涛

申报跨境进口单量138.88万单,货值达1.83亿,这是双11当日河南“单一窗口”交出的战报。也是河南跨境系统今年成功应对的首次井喷式数据冲击,对河南省跨境产业的支撑能力再上一个新台阶。

据统计,双11当天,全国各地企业通过河南“单一窗口”申报跨境进口138.88万单、货值1.83亿,同比提升10.6倍、10.3倍,约占2018年已申报单量和货值的10%、9%,双双创造了系统上线以来的最高纪录。

何为“单一窗口”?简单介绍就是贸易商能够通过一个入口,向各相关政府机构,提交货物进出口或转运所需要的单证或电子数据,是跨境电商进口货物的必经通道。购买境外商品的国内用户能否早日收到心爱的产品,“单一窗口”的运行效率至关重要。

据了解,天猫、云集、苏宁、京东等龙头电商是此次双十一大促中申报量最高的几家企业,它们集聚在郑州跨境综试区核心区——新郑综保区,线上通过河南“单一窗口”实现“秒申报、秒通关”,线下利用郑州便捷的货物分拨集疏优势,将来自韩国、日本、美国、法国、德国等31国家的奶粉、化妆品、纸尿裤等6800种优质商品销往全国,“网上丝绸之路”行至更远、达致更宽。

为保障双十一跨境电商大促活动顺利开展,相关职能部门没少下功夫。综保区海关统筹部署,提前安排关员现场值班;实验区口岸局强化协调,提前调研企业诉求,做好区内水电、车辆调拨等基础保障;河南电子口岸公司扎实履行平台责任,做好系统运维服务,提升系统硬软件运行环境和通关数据处理能力,为企业提供“白+黑”全天候24小时贴身服务,最终确保系统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责编: 刘安琪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