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期间,80、90后爱为孩子囤货,郑州人爱给老人买东西

2018年11月12日1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 张利瑶

双11“剁手大战”逐渐落下帷幕,郑州消费者买了些什么?各年龄层消费者又有哪些新的消费特点?11月12日,据返利网数据显示,郑州人“孝”字当头,爱给老人买东西。而80、90后新手爸妈多为孩子囤货,更为意外的是,00后男生爱买美妆护肤品。

| 各地吃货“屯粮”各有特色,郑州人爱给老人买东西

细分到单个城市,各地消费者出现了各具特色的消费偏好。据返利网数据显示,位于大中原地区的郑州人民,延续了中华的传统美德,连购物单里都能看出“孝顺”两个字,双十一仍想着给爸妈买东西。80、90后用户的订单中,增幅较高,且占据榜单前几位的,是中老年棉服、鞋帽和中老年奶粉等相关物品。

另外,爱煲汤的广州人比去年更加注重养生,滋补保健类商品订单量同比增幅在所有品类中排名第一。同样爱滋补的还有北京人,北京人消费增长最快的是火锅类食材,牛羊肉和海鲜制品比去年同比增加了69%。

| 80、90后新手爸妈多为孩子囤货,00后男生买起美妆护肤品

从年龄和性别维度来看,消费数据也透露出了很多有意思的信息。70、80后分外注重养生,但购买的养生单品却有所不同,70后更爱枸杞,80后则购买燕窝更多,尤其是即食燕窝。90后的养生意识则体现在了危机感上,“防脱发”“抗初老”成了90后养生产品购买的两大关键词。

而在不同年龄段的TOP10商品榜单中,80、90后都不约而同地现出一个特点,那就是婴幼儿产品购买猛增,无论是新手爸妈还是给二宝囤货,在双十一为孩子“剁手”的热情分外高涨。

另外,80后女性在双十一预热期囤货最多的大多是平价男性洗护用品和护肤品,大有“自己男人自己宠”的架势。但到了11日当天,80后、90后的女性的消费TOP10榜单上则清一色变成了高价进口化妆品,女人果然还是得对自己好一点。

00后男生的化妆品消费量也首次出现了大幅增长,达到了120%。返利网消费分析师认为,女生们对于花美男的审美追求,也促使小男生们把自己拾掇得更加精致。但00后女生们对于化妆品的消费确并未增长太多,在各年龄段中的消费占比只有9%,“年轻女孩们果然还是有颜任性。”

责编: 刘安琪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