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双11,郑州人、武汉人、成都人的订单藏着不同“画风”

2018年11月12日1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记者 杨霄 实习生 赵宇 文图

双十一“剁手大作战”逐渐落下帷幕,国内不同城市消费者的订单,一定有不同的乐子。11月12日,国内知名导流平台返利网发布2018年双11全国消费大数据,从“后台”关注同一个节、不同的不同地区和年龄的消费者最新的消费趋势与偏好,来了解一下,郑州和武汉、成都、广州、杭州等其他城市消费者,不同的双11订单。

【郑州人的订单透着孝顺】

大中原地区的消费者,延续了中华的传统美德,连购物单里都能看出“孝顺”两个字,双11仍想着给爸妈买东西。80、90后用户的订单中,增幅较高且占据榜单前几位的,是中老年棉服、鞋帽和中老年奶粉等相关物品。

【广州人的订单就是一个“补”】

也许广州应该叫“汤城”。爱煲汤的广州人比去年更加注重养生,滋补保健类商品订单量同比增幅在所有品类中排名第一。

【武汉人的订单透着嘴“馋”】

“吃货”的武汉人却呈现出另一种画风,他们最爱各种零食,不管是80后最爱的怀旧零食,还是时下流行的辣条、卤制品、坚果,都在排行榜上名列前茅。对武汉人来说,有滋有味才是最重要的。

1

【成都人的订单爱打扮】

天府之国的成都自古出美人,太古里走一圈,俊男靓女能让人目不暇接。底子好也爱打扮,成都人今年增幅最快的消费单品排行中,口红、眉笔、眼线液等化妆品成了“宠儿”,前十名中有三款口红,可见成都妹子们对于不同色号的口红永远是不嫌多的。

【上海人的订单透着“精明”】

上海男人在日化用品、化妆品上的消费量猛增,看来阿拉上海男人不但要“精明”,更是要精致。

【70后爱枸杞、80后喜燕窝、90后“防脱发”、00后在护肤】

入职没几年的90后,竟是如此青睐保养和抗衰老。

返利网的数据显示,90后的养生意识则体现在了危机感上,“防脱发”“抗初老”成了90后养生产品购买的两大关键词。

此外,从年龄和性别维度来看,其他代际消费者的订单数据,也透露出了很多有意思的信息。70、80后分外注重养生,但购买的养生单品却有所不同,70后更爱枸杞,80后则购买燕窝更多,尤其是即食燕窝。00后男生的化妆品消费量也首次出现了大幅增长,达到了120%。

在不同年龄段的TOP10商品榜单中,80、90后都不约而同地呈现出一个特点,那就是婴幼儿产品购买猛增,无论是新手爸妈还是给二宝囤货,在双11为孩子“剁手”的热情分外高涨。

不过,80后女性在双11预热期囤货最多的大多是平价男性洗护用品和护肤品,大有“自己男人自己宠”的架势。但到了双11当天,80后、90后女性的消费TOP10榜单上则清一色变成了高价进口化妆品,女人果然还是得对自己好一点。

返利网消费分析师认为,女生们对于花美男的审美追求,也促使小男生们把自己拾掇得更加精致。但00后女生们对于化妆品的消费却并未增长太多,在各年龄段中的消费占比只有9%,“年轻女孩们果然还是有颜任性”。

责编: 刘安琪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