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即失效 打瘦脸针并非一劳永逸

2018年11月13日04:54

来源:大河健康报

  □记者李晓龙

  瘦脸针广告让程女士很心动,但是,朋友圈很多打瘦脸针出现危险的新闻又让她犹豫不决,于是程女士在微信留言,问瘦脸针是如何瘦脸的,到底有没有危险。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姜南回复程女士:“我们常说的瘦脸针实际上是肉毒素,目前市场上有两种产品,一种是进口的叫保妥适,一种是国产的叫衡力。”

  瘦脸针通过阻断神经和肌肉之间的信号传递,使肌肉无法运动、逐渐萎缩,从而达到瘦脸的效果。

  姜南介绍,瘦脸针这个产品属于水剂,在肌肉中很少弥散,经过一段时间可以在体内完全代谢掉,随尿液排出。它在人体中有一个半衰期,从临床应用来讲,注射10天左右就开始有效果了,3个月能达到最佳状态,注射后6~8个月效果逐渐消失。

  需要注意的是,仅仅打瘦脸针是不够的,同时还要服用特殊药物,以保证皮肤紧致,避免皮肤下垂。

  做好术后护理和日常工作可延长瘦脸效果:治疗后4~6小时最好不要躺下(避免弥散削弱效果)、6小时内不宜洗脸化妆运动,注射后一个月内最好不要做面部按摩揉搓热敷,日常生活中尽量少吃或不吃口香糖、坚果类食物,这样做瘦脸效果可保持更久。

  虽然打瘦脸针看似简单,但实际上需要熟知面部解剖结构的专业医生来操作,所以只有在正规医美机构内打瘦脸针,注射效果以及注射安全才能得到保障。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