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0家市场下月16日前外迁 汽车微配市场、河南中博物流有限公司等在列

2018年11月13日05:16

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吴军

  年底越来越近,商户们的心越揪越紧。

  近日,多个商户联系河南商报发哥,称管城回族区这次有了大动作:要求10个市场全部外迁。

  说法

  管城区部分市场,近日接到外迁通知

  “发哥,你看看这个通知,是真的还是假的?”11月10日上午,一个汽配商户给河南商报发哥发来的截图显示,“金岱产业集聚区在2018年底前要完成大围合区域内郑州市天泽仓储有限公司(汽车微配市场)、郑州市同明商贸有限公司(五金机电市场)、郑州紫鼎食品有限公司(物流市场)、河南中博物流有限公司(物流市场)、河南新斗彩纸品包装有限公司(太阳能市场)、宽广洁具市场(洁具市场)、紫东钢铁企业园(钢构市场)、郑州市盛道商贸有限公司(五金机电市场)、河南万里物流有限公司(物流市场)、河南卓立实业有限公司(钢构市场)等10个市场的外迁任务”。

  至于外迁节点,截图中显示:2018年11月15日前,属于外迁宣传动员阶段;2018年11月16日~2018年12月15日,属于全面外迁阶段;2018年12月16日~2018年底前,属于验收总结阶段,届时管城回族区大围合区域市场外迁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市场外迁进行检查验收。

  探访

  汽车微配市场要搬迁,宽广洁具市场将自主升级改造

  11月12日上午,河南商报发哥来到南三环实地了解情况。

  “我们不外迁,我们属于自主升级改造。”宽广洁具市场管理方负责人匡志军出示了他手机里的文件照片,该文件显示,“河南宽广实业有限公司(指宽广洁具市场)为自主升级改造,建设线上交易、体验展示中心”。

  汽车微配市场的管理方河南汽车配件物流贸易园总经理李文峰称,目前汽车微配市场营业商户还有200多家,这次肯定会在12月15日前全部外迁。其中,一部分在中牟的河南泰祥汽车产业园买过商铺的商户,会搬到那里。对于商户们担心的房租没到期问题,李文峰表示,肯定会退,商户们尽管放心。

  河南中博物流有限公司也在此次外迁范围。11月12日,该公司总经理刘斌表示,已接到通知,公司将在12月15日前搬完,目前公司高层正在商量搬到哪儿、怎么搬。

  求证

  一份文件上写着市场外迁后的原址项目规划

  当河南商报发哥向所在管委会了解详情时,金岱产业集聚区管委会项目管理局局长刘国榜称,他此时不在,建议河南商报发哥看一下宣传手册和红头文件。

  他所说的文件上称,外迁后,郑州市同明商贸有限公司、郑州市盛道商贸有限公司原址,将与河南泰祥汽车配件物流贸易园有限公司、郑州市名优市场、郑州市超程货运服务有限公司、郑州市路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地块,协调用于建设南京世茂、日本永旺梦乐城项目;

  郑州市天泽仓储有限公司、宽广洁具市场原址,将与郑州德缘实业有限公司,协调建设豫发集团企业总部项目;

  紫东钢铁企业园原址,将协调与恒大地产集团洽谈合作事宜,建设恒大紫东城市广场项目;

  郑州紫鼎食品有限公司、河南中博物流有限公司、河南万里物流有限公司原址,将协调用于建设紫鼎城市综合体项目;

  河南新斗彩纸品包装有限公司、河南卓立实业有限公司原址,将协调用于建设金马企业总部项目。

  对于上述说法,11月12日下午,管城回族区外迁办负责人闫女士回复河南商报发哥称,她正在外面办事,不太了解。但她表示,宽广洁具市场说自己属于升级改造,这得给上面打报告,报告批准了才能自主升级改造,如果没批准,还是在外迁范围内。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