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终落幕 亚泰惨遭降级 建业两易主帅才艰难保级

2018年11月13日08:13

来源:大河网

  建业两易主帅才艰难保级。本报记者邓放摄

  河南日报讯(记者李悦)11月11日,2018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了最后一轮的较量,经过一番波折后,联赛最后的一个悬念也已揭晓:在客场以0∶2输给大连一方后,老牌强队长春亚泰惨遭降级。至于志在五连胜的河南建业,客场作战的他们不仅“吃”到了两张红牌,而且最后以0∶4输给了江苏苏宁。

  上海上港的提前夺冠,让中超最后的悬念,就剩下谁是继贵州恒丰之后,又一个降级的倒霉蛋,而赛前同积32分的长春亚泰、大连一方、重庆斯威和天津泰达都有这种可能。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四队保级的主动权都握在自己的手中,只要取胜对手,就能安全上岸,完全是公平竞争。

  除了长春亚泰和大连一方要直接交手之外,涉及保级大战的贵州恒丰和广州恒大也备受关注。特别是失去卫冕希望的广州恒大,因为担心他们会无欲无求,“送”天津泰达3分,赛前长春媒体还特别向恒大施压,要求恒大公平竞赛,维护尊严。

  事实上,长春亚泰最担心的“默契球”并没有出现,无论是夺冠无望的恒大,还是降级已成定局的贵州恒丰,都充分表现出了公平竞争精神,分别以5∶1和1∶0击败了天津泰达和重庆斯威。但昔日的中超冠军亚泰却没能抓住机会,只需一场平局的他们,在客场以0∶2输给了大连一方。如此一来,同时输球的泰达、斯威和亚泰同积32分,按照中超规则,要算三队之间的胜负关系,最终,泰达和斯威幸运保级,而亚泰因为胜负关系处于最弱势,从而悲惨降级。要知道,就在7轮之前,积29分的长春亚泰还处在联赛第10,看起来保级无忧,但短短两个月后,最终遭遇“灭顶之灾”的却是他们,中超竞争之激烈由此可见一斑。

  王宝山带队后5胜1负提前保级的建业,最后一轮做客南京奥体中心,志在五连胜的他们却遭遇当头一棒,里卡多和顾操在上下半场先后“吃到”红牌,球队最终也以0∶4输掉了比赛。

  最终,积34分的建业以联赛第12名的成绩结束了一年的征战。一年之内两易主帅的建业,其保级历程可谓艰难至极。⑥9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