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北京:精准制导 用创新为民企赋能

2018年11月13日10:1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市围绕民营企业在运营、融资等方面遇到的困难,精准制导,在着力解决流动性问题的同时,服务和引导企业布局硬科技,提高核心竞争能力。

  陈吉宁表示,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为北京在行动上画出了支持民营企业的行军图和作战图。

  陈吉宁向记者透露,针对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北京市将市级融资担保基金扩大到100亿,同时设立70亿元的再贴现额度专项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并推出了60多个包括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医疗、养老等领域的重大项目,拆掉各种隐形门槛,鼓励民企参与或控股,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同时在国家规定幅度内,把法定税率降到最低水平,预计今年新增减税400多亿元。

  陈吉宁说,产业用地是发展高精尖产业的,不是用来炒的,将通过弹性出让、先租后让等方式,为创新企业降低用地成本。为了支持民营企业深耕硬科技、黑科技,北京市设立了300亿元规模的科技创新基金,专注于原始创新领域;一批大科学装置和前沿交叉研究平台建成后也将对民营机构开放。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