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振德杯” 围棋赛收枰

2018年11月13日08:14

来源:杭州日报

  杭州业余围棋界又迎来一个年轻冠军!11日收枰的第十二届“振德杯”围棋赛暨第四届“钱塘十强”赛爆出冷门,汪好朋5段从众多高手中脱颖而出,以7胜1负的成绩勇夺精英组第一名。

  和许多以棋为生的业余高手不同的是,汪好朋并不从事围棋教学,其本职工作是一名律师。但这并不影响他对围棋的热爱,他在业余时间中同样练棋不辍。此次夺冠后,汪好朋也成为2019年“西湖棋王”赛的挑战者,将向当前的“西湖棋王”钱乐平业余6段发起三番棋挑战。

  本次比赛于11月10日至11日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举行,来自省内外的百余名棋手参加角逐。在精英组比赛中,杭州老将郑时义在前6轮全胜领先,但在最后两轮因体力不济而连连失手,最终屈居汪好朋之后获得亚军。天元少女团的严惜蓦获女子组冠军。朱怡晨(女)、孙光明并列名人组第一名,朱胜白获名人组第三名。弈诚棋院队、“奋斗中年”队、杭报集团一队分获团体前三名。

  自2006年举办以来,一年一度的“振德杯”比赛已成为杭州棋界最具影响力的传统赛事之一。本次比赛由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朱卫红围棋基金主办,获浙江省围棋协会和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的指导支持。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