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补贴500万!郑州11家银行申报“郑科贷”合作机构获受理 | 名单

2018年11月13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陶纪燕

郑州11家银行申报“郑科贷”合作机构获受理,对于最终认定的合作银行,将有望获得一定的财政补贴,最高单笔贷款补偿金额可获500万元。


11月13日,郑州市科技局对郑州市科技贷款风险补偿业务(简称“郑科贷”业务)合作银行受理名单进行公示,涉及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郑州银行等11家金融机构。公示期3个工作日,自2018年11月13日至11月15日。

据了解,“郑科贷”方案是按照 “政府引导、 市场运作、 专业管理、 风险共担” 的原则, 对 “郑科贷” 业务中的逾期贷款所发生的实际损失, 给予合作银行或合作担保机构 一定比例的补偿。该名单的遴选工作于10月底开始启动,通过这一举措,引导和促进合作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加大对郑州市科技型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破解郑州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 入选“郑科贷””业务的合作银行,将获得哪些支持?

为鼓励合作银行开展“郑科贷”业务,郑州市政府设立了科技贷款风险补偿准备金5000万元,用于补偿合作银行“科技贷”业务中发生的实际损失。

根据郑州市政府此前印发的《郑州市科技贷款风险补偿实施方案》(郑政办〔2018〕97号),对参与郑州市科技贷款风险补偿业务的合作金融机构所发生的实际损失给予80%补偿,市财政、县(市、区)财政按照1:1的比例进行风险共担。两级财政对合作金融机构的单笔贷款补偿金额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 参与“郑科贷”业务的合作银行,必须满足哪些条件?

根据此前发布的申报通知及“郑科贷”方案,被认定为合作银行的机构需具备以下资质:

1.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设立的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等银行机构,且在河南省设有分支机构的省级分行(一级分行)或法人银行。

2. 经营实力强,在郑州市境内有较多的服务网点。

3. 依法开展经营活动,近3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及重大违约事件。

4. 自愿接受“郑科贷”方案的相关规定,法人银行总行或省级分行(一级分行)确定了“郑科贷”业务管理部门、管理人员、专职审批人员、专营机构;对“郑科贷”业务建立了专属客户准入条件、审批流程、信贷规模、服务价格和授信时限等。

此外,合作银行还需满足三个条件:实物资产抵(质)押不高于贷款金额的30%(单个的土地、房产等评估值超过30%的除外),贷款利率不超过人民银行同期基准贷款利率的1.5倍,贷款期限不超过36个月。

附:郑州市科技贷款风险补偿业务合作银行受理名单

0000

责编: 财小方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