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帆船赛收帆 河南船队拿下一冠

2018年11月13日22:24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玮皓 解元利

11月12日,2018中国杯帆船赛在深圳市落下帷幕,有30余个国家和地区、近200支船队在9个组别中展开较量。其中,来自河南的云星徽队在巴伐利亚37统一设计组中夺冠,实现了该组别三连冠。

中国杯帆船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是中国乃至亚洲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参赛船队最多的大帆船赛事。此次大赛在深圳市大亚湾海域进行,为期5天,设有博纳多40.7统一设计组、IRC-A组、IRC-A2组、IRC-B组、IRC-C组、HKPN-A组、HKPN-B组、巴伐利亚37组以及亚洲帆协杯龙骨组共9个组别,有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支船队参赛,参赛运动员超过1600人,创赛事历届之最。

帆船作为一项海洋运动在内陆并不普及,此次大赛来自中国内陆的参赛船队屈指可数,而这其中就有来自河南郑州的云星徽队,该船队的十几名队员全部是来自河南奔驰集团的员工,他们中有不少老队员从2016年就开始参加中国杯帆船赛,一直参与巴伐利亚37统一设计组的比赛。

经过连日的激烈的比拼,9个组别冠军随之出炉。云星徽队以绝对实力雄踞巴伐利亚37统一设计组别首位,将冠军奖杯再次收入囊中,实现三连冠目标。"能拿下冠军,完成三连冠目标,是来源于我们对航海的热爱。"领队李佳表示,为了这次比赛,船队进行了半年的训练,"从五一开始我们就在大亚湾这边集训,每个周末以及五一假期和十一假期都没有休息,往返与郑州和深圳之间进行高强度的训练。这一次船队正常发挥,将正常水平发挥了出来。"李佳说,坚持不懈的训练以及彼此间的默契配合是他们能够夺冠的关键。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