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民企享受税收优惠“大红包” 为企业发展注动能

2018年11月14日17: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通讯员 胡冰 廷发 俊刚)"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我们出口美国的产品占所有出口额的比重有所下降。正在公司为开拓市场巨大的资金投入发愁时,收到了税务局2.3亿元的出口退税。加上其他各项优惠政策,我们有了足够的底气积极寻找出口替代市场。截至9月底,公司实现销售收入98亿元,几乎赶上去年全年销售收入。"11月8日,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仇继娜告诉记者。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郑州市税务局在持续创新税收征管措施和优化纳税服务的同时,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全面助力民营企业发展,以"税收力量"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优惠政策 为企业转型升级添动能

  "税收优惠‘大红包’的及时、足额到位,为我们加速建设汉威国际传感器科技园、汉威物联网科技产业园,实现全球研发体系构想提供了充足动能,尤其对我们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升级有相当大的推动作用。"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税务总监梁青海说。

  作为一家创业板首批上市的创新型科技公司,汉威科技已经成长为拥有全资、控股、参股子公司近30家,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20余个领域、全球近100个国家的国内领先的气体传感器及仪表制造商、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据梁青海介绍,今年以来,汉威科技已累计享受各种税收优惠3893.51万元,企业发展壮大和转型升级获得了强劲动力。

  税收支持 让企业"走出去"更有力量

  作为行业领跑者的宇通客车,在不断巩固提升国内市场份额和品牌地位的同时,积极开拓海外业务,代表中国客车走向世界。

  "宇通客车的发展离不开税收的支持,由于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及时到位,降低了企业的税收负担,有力地支持了企业的自主创新。企业在研发、销售和产能提高等方面的资金投入力度持续加大,促进了企业的产业升级,增强了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尤其在出口退税方面,从以前需要一两个月才能办成,到现在只需半个月税款就退到账上。退税款不仅及时到位,而且简化审批流程,取消纸质单证,效率显著提高。"宇通客车财务总监郭建辉对税务局的有力支持感慨良多。

  据了解,截至目前,宇通客车已获得免抵退税4.41亿元,近三年累计审批免抵退税额17.69亿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郑州市税务局核准出口退(免)税企业1485户、6200户次,核准退(免)额23.40亿元,同比增长20.81%,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加速发展。

  优化服务 加速民企由"制造"到"智造"

  "税务局针对我们的特殊情况,主动上门服务,让我们及时享受了各项优惠政策,真切感受到了新机构、新形象、新服务。"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欣说。

  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投入的技术研发费用一直都比较大。据了解,仅2017年,该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2484.89万元,为公司多项技术创新提供了资金保障。

  为了精准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更快享受到政策红利,郑州市税务局要求各地明确专人负责优惠政策落实和管理工作,建立政策落实机制,在快速响应企业诉求、实施分类服务、强化政策辅导等方面狠下功夫,帮助企业全面了解、享受优惠政策。

  郑州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郑州市税务局将持续加大民营企业扶持力度,使民营企业应享尽享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加速产品升级换代,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全省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税收力量。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