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大气污染郑州11月份拘留7人 15日起全市实行错峰生产

2018年11月14日2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1月15日,郑州市如期进入采暖季,在市民们满心欢喜要和寒冷天气说再见的同时,同时也进入了一年当中污染最重的季节,气象条件变差,环境容量减少,重污染天气进入了多发期高发期,郑州市进入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战阶段。随之而来,错峰生产、机动车污染防治、施工工地扬尘治理、整治大气污染方面违法案件、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等一系列措施将实行。

  郑州发布停工整改工地名单,共计910个

  大河网记者从11月14日举行的郑州市环境攻坚办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按照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会要求,为完成2018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和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即到2018年底,城区优良天数达到200天以上;年度空气质量排名在全国16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退出后20名,近期,郑州市控尘办组织对全市施工工地“八个百分之百”落实情况及工地完善信息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对存在视频监控不到位、施工围挡不到位、主要道路硬化不到位、车辆冲洗设施不到位等硬件不到位问题及工地信息数据不完善问题,依据“一票停工制”有关规定,共计实施停工整改工地910个。

  11月以来 郑州市公安局依法拘留对顶风违规人员7人

  11月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以来,郑州市公安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认真落实“工地警长”和“路段警长”制,对顶风违规企业和人员依法严厉打击,扎实有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截至目前,市公安局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共依法拘留7人,其中刑事拘留2人,行政拘留5人。

  督导检查120家工地中 21个未落实橙色预警

  据了解,11月份以来,郑州市多个督导组展开行动,重点对工地建设进行检查。

  其中,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共督导50家工地,10个工地未落实橙色预警,分别是:郑万铁路郑州东动车所ZWDDCS-1标工程、郑州金科智慧谷项目、鑫苑城一号院、二号院、三号院项目、中海怡然园项目、白沙镇四季鑫都生态园停车场复耕工程、郑东新区雁鸣社区A区一标段、郑东新区白沙园区综合管廊、融创美盛博园工程。

  郑州市攻坚办联合督导组共督导检查工地16家,5个工地未落实橙色预警,分别是:绿都紫荆华庭朗园项目、郑州公交淮河西路场站、郑州信和混凝土有限公司、农业路嵩山路口高架桥工地、郑州宏基混凝土有限公司。

  郑州市控尘办共督导检查54家,6个工地未落实橙色预警,永威书香庭项目一标段、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正宏新城1号院、二七区郭家咀铁三官庙安置区项目二期、泰宏建业15号院、泰宏建业商业中心三区(B5-02)项目。

  15日起,郑州全市钢铁、焦化、铸造、建材等行业实行错峰生产

  为切实做好2018-2019年采暖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完成市空气质量改善目标,郑州市将在采暖季,即2018年11月15日至2019年3月15日期间工业企业错峰生产措施。实施范围包括全市钢铁、焦化、铸造、建材、有色金属、医药(农药)等行业。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