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发放首批智能化残疾人证 两年实现全覆盖

2018年11月15日07: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没想到这么快就推动残疾人证智能化了,真方便!”11月14日,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河南省首发仪式在郑州举行,不少残疾人现场领到了这张集结了互联网+大数据力量的小卡片。

  在郑州市金水区政务服务中心,残疾人赵玲领到河南省首批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这意味着她在日常生活、领取补贴、享受康复治疗等方面能够更加便利。


  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是集身份识别、业务管理、社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智能化证件。该卡片精确记录了残疾人的基本信息、享受惠残政策等各类情况,是集身份识别、业务管理、社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智能化证件。

值得一提的是,与之前的纸质证件相比,智能化残疾人证除了具有持卡人的基本信息凭证功能外,还拥有安全加密芯片,具有可支撑更多应用场景、安全性更高、存储信息量更大和保存时间更长等特点,同时有利于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为残疾人提供更多个性化的精准服务。

  据了解,河南省现有持证残疾人268万多人。全省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工作已实现“一网通办”,或将在两年内全省实现智能化残疾人证全覆盖。2017年河南省被确定为全国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发放首批试点省份。智能化残疾人证为残疾人证智能化工作做了积极探索,为全省整体性推进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宝贵经验,为下一步推广使用智能化残疾人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谭敏  审核 :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