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陇海路“罢工”路灯再上岗 不能总靠媒体曝光

2018年11月15日07:28

来源:大河网

  11月8日,《河南商报》以《陇海路路灯又成片“失明”了》为题报道了郑州陇海快速路路灯“缺位”一事。其实早在2016年、2017年,商报就曾多次曝光陇海快速路路灯“失明”的事。商报报道后,有市民发现“失明”的路灯再次亮起。11月14日,施工方称陇海快速路路灯早已全亮,相关负责人称月底前将完成路灯的移交工作(详见今日A12版)。这次亮起之后,路灯是否还会再次“失明”?商报将关注到底。

  记者手记

  不能总在媒体报道后才有所行动

  河南商报记者弯文奎

  从2016年12月起,《河南商报》持续关注陇海快速路路灯“罢工”一事。

  2017年11月23日到25日,《河南商报》再次连续3天追踪陇海快速路路灯“缺位”一事。

  当时,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相关工作人员给出的回复是:陇海快速路全线已经验收完毕,但是因为路灯不亮无法移交。

  对于路灯不亮,他们的说法是基础设施不够完善,要么是因为路灯还在审批中,要么是线缆铺设不到位。

  好在报道发出不久,路灯就全部亮起,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看到《河南商报》的报道后,他们也很有压力,并确保2017年12月中下旬可以完成通电。

  然而,一年后,陇海快速路部分路段路灯又“罢工”。

  而这次,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相关工作人员却连路灯不亮都不知情,这个说法让人无法接受,也无法给民众一个交代,如果媒体不报道,是否就一无所知?

  陇海快速路本是让人拍手称快的惠民工程,可让市民摸黑回家,让这件事的社会效果打了折扣。

  采访时,施工方相关人员称这两天就会亮。那么,为何总是媒体关注报道之后才会有所行动?

  也许,关于路灯“失明”,相关部门会有各种理由,也有一肚子委屈,但不管如何,以民为先、为民服务都是首要原则。

  如今,路灯是亮了,高架桥下摸黑通行的市民也再次看到了“曙光”。但这次亮起后,是否还会再次“失明”?《河南商报》将继续关注。

  网友声音

  @心梦1537135:怪不得这几天晚上陇海快速路路灯亮了,这都快半个月没亮过了,上次晚上下班回家,看见有人骑车直接撞到绿化带上去了。

  @佛衣大白:陇海快速路西三环以西不亮有半个月了吧,这几天亮了,看来路灯还是能修好的,事在人为。

  @nili鹿鹿:相关工作人员你们可对陇海快速路长点心吧,路灯不亮都还要曝光后才行动,这次是亮了,看看能坚持多久吧。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