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海口集中备战亚洲杯 里皮笑面肩头担

2018年11月15日08: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下午,当中国男足走进海口五源河体育场副场的时候,场地的浇水系统正“紧张”运转着,水花飘散着落到球队成员的身上。不过主教练里皮似乎非常享受这样的感觉。尽管昨天集中的时候距离亚洲杯开幕只有50天左右,但中国队还是在一种相对轻松的氛围中拉开本期集训的序幕。

  国足原计划于本月12日,也就是中超联赛落幕后第二天重新集中。不过由于热身对手土库曼斯坦队“爽约”无法来华,中国队本期集训只剩下一场与巴勒斯坦队的热身赛。集训安排在比赛地海口进行,主帅里皮为了让队员们休整一番,将集中日推至昨天。

  到昨天中午为止,入选本期集训队的26名队员中除受伤的张琳芃、朴成缺阵外,其余24人都已到队。只不过由于身体略有不适,范晓冬、赵旭日两位球员没有参加合练,而是单练。据了解,张、朴二将将缺席本期训练,考虑到后期还有周期较长的拉练,教练组本期不再补充征调球员。

  海口白天的气温接近30摄氏度,不过海风不时掠过还是让队员们感到舒适。在对媒体开放的15分钟训练里,队员们主要进行抻拉和小跑练习,在他们脸上似乎找不到紧张和沉重。里皮从抵达驻地酒店开始就给人以心情颇佳的感觉,他也是带着笑容走到媒体记者面前。

  说到与巴勒斯坦队的这场热身,里皮表示:“这是今年最后一场热身赛(正式国际A级热身赛)。现在联赛已经结束,有一些球员可能已经放了几天假,所以近几天我们的训练将以调整为主,让他们尽量调整好状态,打好热身赛。这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我们所有球员的状态调整非常有必要。”

  本期集训、热身后,来自中赫国安和鲁能的国脚还将进行足协杯决赛,里皮也提到了这个问题,他说:“对于参加足协杯决赛的两个队的队员来说,他们在亚洲杯之前休息时间要少10天左右,对他们无疑是考验。所以他们也需要结合本次热身,做些必要的状态调整。”

  对于征调刘洋、朱辰杰两名新人,里皮做了解释,他说:“主要是这两名球员最近联赛表现不错,这周我们要看看两人实力、状态如何。12月1日会有更多人参加亚洲杯集训,如果有人出现伤病,他们是很有力的替补候选。”由此不难判断,两位新人只是发生意外减员情况下的“替补”。如果有经验的老队员身体无恙,两人也很难登上前往亚洲杯的班车。

  一位海口当地记者将“您对海口印象如何”的问题抛给了“银狐”,而后者的答复令人忍俊不禁。“我以前曾多次来过三亚度假”,里皮的笑容连同回答问题的方式让现场所有人感到轻松,而在里皮看来,即使重任在肩,他也不愿意让队员们背着“包袱”前行。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