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规模20亿元,远海鹰城供应链产业发展基金落地

2018年11月15日08:14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樊霞 实习生 孙贺霞

  记者11月9日获悉,河南远海鹰城供应链产业发展基金日前落户郑州郑东新区基金岛。该基金将围绕不锈钢及新材料产业领域,主要为平顶山地区的优势产业提供全链条金融服务,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据了解,河南远海鹰城供应链产业发展基金规模20亿元,目前基金首期资金到位并已完成产品备案申报,是河南远海中原物流产业发展基金(以下简称远海中原物流基金)的首支供应链服务专项基金。2017年9月,中远海运发展公司、中远海运物流公司与河南省现代服务业基金等出资方共同成立总规模600亿元的远海中原物流基金。该基金将以直接投资+专业子基金的形式致力于全面提升河南省物流产业层次、加快实现“打造现代国际物流中心”的战略构想。远海鹰城供应链基金正是这一构想的具体实践,也是远海中原物流基金布局的重要“棋子”。

  远海鹰城供应链基金首期规模5亿元,由远海中原物流基金联合平顶山发投产业园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宝丰县宝新实业有限公司共同设立。“鹰城供应链基金的落地,是政府引进国家及省级优势产业资源和资金的成功项目,这将为平顶山不锈钢及相关产业增加可观产值。”宝丰县县长许红兵说。

  远海中原物流基金联合河南农开、中远海发旗下基金、小贷、租赁、保理等兄弟公司,进行多方面的开发与合作。

  “下一步,远海中原物流基金将继续围绕产业发展,陆续落地有关智慧物流、物流产业园区建设,为促进河南省物流产业发展及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物流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刘庄说。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