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赛季亚冠联赛中国获3+1名额 中超亚军恒大进入正赛

2018年11月15日09:25

来源:人民网

  2019亚冠联赛抽签仪式将于本月22日吉隆坡时间16时30分举行,根据亚足联向各国足协下发的最新的抽签机制文件显示,2019亚冠联赛中国将获得“3+1”名额,即3个直接进入正赛小组赛的名额及1个附加赛名额,这意味着2018中超亚军广州恒大不用打附加赛。

  亚足联规定,今年亚洲国家技术分排行榜东西亚分别排名前两名的国家,将在2019年和2020年获得最多的亚冠参赛名额,即“3+1”:3个直接进入小组赛名额和1个参加附加赛的名额。在亚足联昨日下发的抽签机制文件中,东亚区韩国第一、中国第二,日本和澳大利亚分列第三、第四,西亚区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位列头两名,卡塔尔和伊朗紧随其后。因此韩国、中国、阿联酋和沙特四国将拥有“3+1”名额。

  从“2+2”变成“3+1”,广州恒大将成为最大赢家。这意味着,八年来首次失掉中超冠军的恒大队无需参加附加赛便可以直接进入正赛小组赛的征程。3个正赛名额的归属分别是中超冠军上海上港、中国足协杯冠军(待定)以及中超亚军恒大,而中超另一队则将得到参加亚冠附加赛的机会。不过,由于鲁能将和国安(中超第四名)争夺足协杯的冠军,因此,如果鲁能获得足协杯冠军,将直接获得亚冠正赛的资格,国安将参加附加赛;反之,国安将获得正赛资格,鲁能只能从附加赛开始下赛季的亚冠联赛。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