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二批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成立 深化校企合作再上台阶

2018年11月15日12: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11月15日,郑州市第二批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郑州市工艺美术、信息技术、酒店服务与管理、卫生、营销等5个第二批行指委的正式成立,让郑州市职业教育深化校企合作再迈坚实的一步。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会议吸引了郑州市工艺美术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等5个行业协会、近50家企业、逾百所职业院校。郑州市第二批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的成立,为郑州市工艺美术、信息技术、酒店服务与管理、卫生、营销5个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搭建了合作桥梁,未来郑州市职业院校和工艺美术等企业将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交流活动,加快职业教育与产业深度融合。

  据介绍,行指委的主要职责是分析研究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特别是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原经济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对本行业职业岗位变化和人才需求的影响,提出本行业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职业道德、知识和技能要求;推动本行业产教融合,指导行业职业教育集团工作,推进职业院校与企业联合办学、校企一体化建设;指导校企共建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推动、组织本行业相关专业职业院校教师到企业实践工作,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和高技能型人员在职业院校担任兼职教师;指导、协调本行业职业院校学生到企业顶岗实习和企业职工的技能提高培训;受教育行政部门委托,研究提出本行业职业教育的培养目标、教学基本要求和人才培养质量评价方法,参与制定本行业职业教育专业设置标准、实训教学仪器设备配备标准和教学评估标准及方案。组织本行业校企合作经验交流活动;受合促委委托,承办本行业相关专业职业技能大赛;经合促委授权,对职业院校校企合作工作进行评估。

  “技能人才的培养单靠职业院校还不够,行业、企业必须积极参与进来,这就需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才能培育出更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国工匠’。”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柴丹表示,此次成立的第二批5个行指委,正是立足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努力实现校企之间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的合作,推动职业教育站在行业发展的前沿,培养出更多符合区域和行业发展需要技术技能人才。

  会上,郑州市领导向行指委主任委员、秘书长进行授牌、颁发委员聘书。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对行指委的工作做出了明确要求:各行指委要不断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领导和管理,把事情做深、做细、做实、做好,齐心协力;各行指委秘书长单位应严格履行工作职责,虚心接受各个部门的指导和各成员单位的监督,尽己所能为行指委的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