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院首届航空嘉年华开幕 电影《战狼2》航拍队来助阵

2018年11月15日12:11

来源:大河网

1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让机器人充当你的“手”,操控蓝牙小车翻越不同障碍物,制作“水火箭”实现百步穿杨……11月14日,郑州航院首届航空嘉年华活动在航院精彩开幕,现场还可体验罗宾逊直升机,过一把飞上蓝天的瘾!

  开幕式上,电影《战狼2》航拍队和学校航模队在沁湖湖面上空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航空礼仪表演秀。穿越机的表演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作为航模三大类——固定翼、直升机、多旋翼中的多旋翼种类,通过操纵可以实现身临其境地以驾驶员视角翱翔天空,而不用担心任何风险。

3

  罗宾逊直升机作为首届航空嘉年华的开幕彩蛋备受关注,这架直升机采用最新开发的液压助力系统为标准设备,消除了驾驶杆机械传动产生的振动现象,使驾驶更轻松,巡航速度高达210公里/小时。“在直升机上让我不禁想起了不久前《碟中谍六》里阿汤哥开飞机的样子,还有小时候玩的各种直升机的游戏,不同的是我们的飞机就比较遵守飞行规则。”一名现场体验的学生说。

4

  本次航空嘉年华系列活动持续至11月30日,包括直升机乘坐体验、航空电子科技展览、航空创意DIY、工业机器人比赛、科技创新大赛、水火箭定点打靶和航空文化馆参观等三大类11个项目,历时半个月。在航空嘉年华的系列活动中,还会举办主题为新时代航空电子技术发展前沿交流、通航产业发展研讨、“低慢小”目标探测研究与应用技术交流的论坛,论坛旨在通过与会人员的广泛交流、深入合作,共同达到丰富航空电子文化、推动校企合作共赢、促进产教协同育人的目的。

  据了解,这是学校依据办学特色举办的首届航空嘉年华活动,通过“体验感知+技能竞赛”的生动方式,以活动为平台推动航空事业发展的实践成果走向大众、走近生活,让每一位参与者直观感受到航空事业对生活方式带来的积极变化,以及航空事业发展的创新动力和蓬勃生机。

  企业代表在现场表示,“航空嘉年华”活动为实现校企合作提供了契机,感谢学校搭建平台,希望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和交流,共同探讨未来航空事业的发展方向,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途径。

2

  “首届航空嘉年华活动从专业知识到学术文化,从理论学习到亲身体验,全方位多层次开展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航空科技文化活动,整个过程融创新精神、文化交融、思想跃动于一体,让师生共赏灿烂的科技之花。”郑州航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表示,希望航院师生在内涵深刻的科技文化体验中陶冶情操,提炼品格,在异彩纷呈的学术之旅里碰撞激情,展示跃动的活力。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