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强国画作品展开幕

2018年11月16日07: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丛博实习生刘袁抒

  大河报讯 11月15日,“岁月如歌——河南省老艺术家美术作品展·李自强国画作品展”在河南省文联五楼展厅开幕,共展出李自强创作的110幅精品力作,展览将持续至11月20日。

  李自强,1934年2月生于汝阳县。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开幕式上,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河南省文联名誉主席、河南省美协名誉主席马国强说,李自强先生是河南美术史绕不开的人物,不仅艺术成就卓越,更为河南美术事业发现、培养了一批人才,著名画家李伯安便是李老师发现并引进河南省美术出版社的,李老师可以用“佛相童心”来形容,他的花鸟画中对生命的描绘充满了童趣,憨态可掬,看着可爱可亲。

  开幕式上,李自强说的一席话让人感动,他自谦地说:“我非常渺小,自己没啥本事水平,一生都在学习,没啥成就和成绩,不值得这么多人来到现场。画画就是画画,艺术水平的高低和吆喝、展览没啥关系,我画得不行,我还要多向别人学习。”他还介绍了自己的绘画理念,“我从画西画到画人物,再到画花鸟,表现的是大自然的生命和生机,体现自己的精神和情感。”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