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马产业 杭州峰会昨天上演 杭州亚运马术比赛 成热点话题

2018年11月16日08:17

来源:杭州日报

  昨天上午,2018国际马产业(杭州)峰会暨第二届全球马产业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杭州亚运会马术比赛成为峰会的热点话题,众多专业和业内人士对杭州亚运会马术比赛进行了展望并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本次峰会由在马术领域深耕12年的《马术》杂志和浙江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是目前中国最高规格的马产业峰会之一。杭州作为2022年亚运会的举办地,也成为了国际马产业峰会落地的最佳理由之一。

  2008年以来,中国马术行业进入飞速发展时期,中国马术俱乐部建设和全国骑马爱好者群体都以每年百分之百的趋势持续增长。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中,全国马术俱乐部已经从2008年以前的102家上升到1881家,运动马匹进口量也连年保持在2000匹高位徘徊。国内市场需求以及国家对文化及体育产业的助推,未来,中国将无疑成为全球最大的马产业消 费市场。

  据悉,2022年杭州亚运会马术比赛赛址目前初步选址桐庐县瑶琳镇。马术项目选址不仅要满足标准化场馆场地与功能分区的用地面积需求,还要考虑无疫区建设天然屏障设置的有利原则,更要考虑赛后利用关联产业转化的需要。

  在峰会上,前中国马协秘书长常伟先生就杭州亚运马术比赛面临的挑战进行了精彩演讲。常伟表示,杭州亚运会马术比赛后,这个比赛场将填补浙江没有国际化标准马术中心的空白,为杭州和桐庐的体育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搭建了新平台。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