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助力河南工业高质量发展

2018年11月16日09:12

来源:大河网

记者从河南省第五届互联网大会工业分会上获悉,河南省加快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支撑网络强省建设。目前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达到29268G,信息通信网络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地位进一步巩固。

据介绍,河南省依托制造业龙头企业,重点在重型装备、冷链食品、新型材料、汽车制造等领域,开放企业内部和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打造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研发设计、供应链管理、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服务。宇通客车成立了智能网络研究院,建立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百万级接入能力的云平台,目前接入客车已超过14万辆。河南移动公司、卫华公司、中信重工和天瑞集团四家公司的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入选2018年省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名单。其中中信重工的矿山装备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经河南省推荐成为全国示范项目。

河南省物联网相关企业和科研单位超过300家,其中年产值过亿企业超过30家,涌现出中电科27所、汉威电子、新天科技等一批居于领先地位的骨干企业。实现了RFID、传感器、嵌入式软件及传输等关键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形成了应用比较完整的产业链。郑州日产汽车、河南心连心化肥、天瑞水泥、中国一拖、森源电气等知名企业的智能车间、智能工厂项目取得显著进展。汉威科技与浪潮集团签署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以感知传感器、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多核心为依托,共同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携手打造面向各行业、各领域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共同打造工业互联网新生态。

同时,河南省5G试验网建设加快推进,目前省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已在郑州开展5G试点,进行车载视频应用等业务演示。

责编: 张利瑶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