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国足球正能量 12支甲A明星队论剑恩施

2018年11月16日15:1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第七届全国甲A明星足球联赛昨天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恩施市体育运动中心体育场拉开帷幕。包括东道主湖北老甲A、广州太阳神、上海老克勒、青岛老海牛、四川有缘酒明星队等在内的12支甲A时代豪强,将在恩施展开为期6天的角逐。

多方合力造恩施城市新品牌

第七届甲A明星足球联赛由中国足球协会指导,湖北省体育局、恩施州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足球协会、恩施州文体新广局、恩施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近年来,恩施州大力推动文化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不断举行大型体育赛事,促进文体旅的深度融合以及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引进甲A明星联赛是恩施州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扩大恩施城市知名度、打造恩施市品牌体育赛事的重要契机。

中国足协前副主席容志行、中国足协社会足球部项目主管曾民到场与湖北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宋立军、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高敬佩等,共同观看了湖北老甲A与山东鲁能老甲A的揭幕战及随后进行的广州太阳神队与上海老克勒队的比赛。

星光熠熠演绎“人民足球”

2012年初,前广州太阳神队队员彭伟国倡议组织老甲A球员进行比赛,得到范志毅,高峰,魏群,姜峰,王峰等国内著名球员的大力响应。目前,甲A明星足球联赛已成功举办六届,得到了全国球迷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并在今年10月被纳入到中国足协“人民联盟”赛事序列。

据统计,本届赛事12支队伍报名参赛球员和随队人员、媒体记者等,总数近500人,创造了赛事的历史新高。参赛球员囊括了甲A时代和中超时代的主要足球名宿和国家队成员,范志毅、彭伟国、魏群、黎兵、姚夏、高峰、马明宇、曹限东、吴群立、胡志军、杨晨、李金羽、于根伟、姜峰、王东宁、王涛、肖战波、肇俊哲、庄毅、徐云龙、高洪波、李明、蔡晟等几代国字号传奇球星以及前国安的小马丁、鲁能的日科夫、湖北队的文森特等外援也加入到甲A明星赛当中,可谓是中国足坛第一退役元老赛。

甲A明星赛自举办以来都有走进当地社区和校园的惯例,本届赛事为了进一步响应中国足协“人民足球”传播中国足球正能量的号召,12支球队更携手“成基金”与恩施当地12所学校结成“对子”,走进校园捐赠足球训练装备,进行球星义务授课,用实际行动传播和传承中国足球正能量。

第七届全国甲A明星足球联赛第一比赛日比分

A组:湖北老甲A 4比1 山东鲁能老甲A

B组:广州太阳神 0比1 上海老克勒

C组:四川有缘酒明星队 1比0 陕西佳鑫伟业

D组:天津老甲A 0比0 青岛老海牛中房58街区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