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钼集团捐资4000万助力栾川脱贫

2018年11月16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唐朝金

11月16日上午,洛钼集团向栾川县扶贫助教捐资4000万元仪式在栾川县委礼堂隆重举行。栾川县委书记董炳麓、县长王明朗、县人大主任马亮、常务副县长朱宏轩,洛钼集团党委书记汪华军、副总经理王争艳、井石滚等出席仪式。栾川县各乡镇、局委负责人,洛钼集团各分子公司、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仪式。

近年来,洛钼集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积极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每年投入大量人力、财力、物力助力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了省市县的高度肯定。

捐赠仪式上,洛钼集团党委书记汪华军指出,此次捐赠是洛钼集团连续第五年向栾川县捐赠扶贫助教资金,而今年又是栾川县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决胜之年,必须集中一切力量,毕其功于一役。洛钼集团作为栾川县的重要一份子,对此责无旁贷,义无反顾,公司坚决与县委县政府站在一起,保持高度一致,全力配合栾川县委县政府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所以今年的捐赠金额由往年的1700万元提升到4000万元,用实际行动为栾川的脱贫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长期以来,洛钼集团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回报栾川人民,造福乡邻、回馈社会。截至目前,已先后累计为栾川公益慈善事业捐款达两亿多元。特别是中央明确提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后,公司大力响应国家和栾川县委县政府的号召,把脱贫攻坚工作提升到政治高度和系统工程来抓,公司党委成立专门的扶贫领导小组,公司中层以上干部与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帮扶,定期到贫困户家中排忧解难,同时还派驻专人担任栾川县深度贫困村秋扒乡小河村第一书记,帮助该村发展脱贫项目。此外,去年,公司还邀请战略合作伙伴兴业证券,到栾川县考察脱贫项目,并签订了合作帮扶协议,共同帮助栾川县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县委书记董炳麓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洛钼集团长期以来助力栾川县扶贫脱困的善行义举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洛钼集团在搞好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长期为地方发展捐资助力,累计向栾川城乡建设和扶贫、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无偿捐资超两亿元。特别是从2014年至今,连续五年向栾川扶贫和教育事业捐款达1亿800万元。这充分体现了洛钼集团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的使命担当,体现了饮水思源、情系贫困山区群众的深情厚谊,体现了站位全县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坚定决心,为全社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传递了正能量,必将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企业、群体和个人加入到奉献爱心、助力脱贫攻坚的行动中来,凝聚全社会的力量,共同推动各项扶贫措施落实落地,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资料显示,截止2018年前三季度,洛阳钼业共实现营业收入200.84亿元,同比增长13.43%;净利润41.37亿元,同比增长155.92%;市值超过200亿美元,成为有色金属板块以及河南省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在普华永道发布的《2018全球矿业报告》中,位列2018年度全球40强矿业上市公司第11位。

责编: 刘安琪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