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这家爱心企业给河南贫困村捐了50000个“易小康”手机扶贫超市

2018年11月16日18: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刘杨)"我生在河南农村,深知农民的辛苦与不易,一直都在想能为乡亲们做点什么,在北京的一段创业生涯后,我决定返回河南老家,为家乡做点贡献。"11月16日,在"易小康"手机扶贫超市捐赠暨启动仪式上,"易小康"项目负责人、北京天道裕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路健分享自己返乡创业的初衷。

  "易小康"是在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倡导下,在省扶贫办的关心指导下,河南省扶贫开发协会联合北京天道裕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集团、中原银行等单位,共同组织实施的农村网络精准扶贫试点项目。该项目由三部分组成,即"易小康"电商扶贫APP、"易小康"县乡服务体系,"易小康"网络扶贫供应商联盟。

  此次捐赠活动是2018年全国第5个"扶贫日"系列活动之一,北京天道裕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向河南省有贫困人口的贫困村捐赠价值5000万元的手机扶贫超市50000个,助力河南脱贫攻坚。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动员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我经常说,社会扶贫就是要‘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没钱没力出主意,没有主意多呼吁,只要有爱心,人人可参与’。"河南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史秉锐在致辞中讲到。

  据介绍,截止到去年底,我省实现现行标准下577.7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5514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序列;兰考县、滑县等6个县相继脱贫摘帽。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081元,同比增长10.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8个百分点,全年有望突破11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33个贫困县摘帽。但总体来看,河南仍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省份,2019、2020两年,全省还要实现11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1358个贫困村退出、14个国定贫困县摘帽。同时,随着脱贫攻坚深入推进,剩余的都是困中之困、艰中之艰,越往后脱贫难度越大。

  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不仅需要党委政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发力,更需要组织动员全社会各方面力量广泛参与,形成万众一心、尽锐出战的浓厚社会氛围。史秉锐表示,希望社会更多爱心企业家带头发扬情系贫困群众、热心公益慈善的优良传统,更加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活动,争当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践行者。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