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老区行丨住别墅、练书画、逛广场……这里的村民如此生活,让人羡慕不已!

2018年11月16日18:20

来源:大河网

龙泉村的翠花桥,一度成为网红桥


红红的别墅,蓝蓝的天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住独栋别墅、周末在“书法之家”挥毫泼墨、得空在广场逛上一逛……这样的生活不在别处,就在叶县龙泉乡龙泉村。


  对于老区群众来说,脱贫增收固然重要,而人居环境的改善同样能提升幸福感,老区村的面貌也不是一如既往的“老样子”。“以前可不比现在,那时候出门一趟,回来一脚泥很正常,哪像现在这柏油路;多年以前谁敢奢望在村上住楼房,更别提别墅?”11月14日,在龙泉村龙泉花园和谐广场上,董向阳感慨的说。作为老一辈革命者董锡芝的曾孙,董先生感慨,不论何时也不能忘却这里的革命传统和宝贵精神。


书法之家一瞥

  “对于脱贫摘帽,我们采取因户施策、一户多策的思路,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并加大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在产业扶贫上,我们扩大经济作物经营范围,涌现出不少种植大户,经济效益也提高了两三倍。”村支书蔡小超告诉记者。

为了丰富该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在村里的“书法之家”,每周都有书画爱好者带来自己的作品,相互交流心得。


龙泉村网红桥——翠花桥

  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上,2012年龙泉村两委积极招商引资,请本村在外创业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引进资金1.5亿元,拉开了龙泉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序幕,经过5年的精心打造,现已建成龙泉花园社区商品楼10幢、小别墅120套,现已入住502户,入住人口2008人,各种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澧河

  龙泉村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村,早在1930年6月,中共叶县县委就在此成立,龙泉籍早期中共党员董锡芝任第一任县委书记,在此期间,叶县地下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先后建立14个党支部和党小组;1945年8月,叶县抗日民主政府在龙泉成立,并建立了第一支人民武装--叶舞支队,以龙泉为中心开展敌后抗日游击斗争。

  近年来,龙泉乡多措并举,强化产业支撑,促使贫困户有效增收。在扶贫基地建设上,已建成门业扶贫基地、烟叶扶贫基地、蔬菜扶贫基地、特色林果业扶贫基地、千头线养殖扶贫基地,培育了草厂街村食用菌生产扶贫企业等龙头企业实施带贫。目前,该乡已有1030户4041人实现脱贫,全乡贫困发生率已降至1.56%。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