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民间资本!河南再推介218个重点领域项目 总投资2626亿元

2018年11月16日2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11月16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河南省工商联联合在郑州召开了河南省2018年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会议,公开发布了218个重点领域项目清单,总投资2626亿元。

  大河网记者从现场获悉,这批推介的218个项目基本涵盖了近期国务院确定的补短板九大重点领域,主要集中于城市建设、社会民生、交通等方面。

  其中:交通领域项目18个,总投资316亿元;水利领域项目20个,总投资193亿元;农业农村领域项目12个,总投资56亿元;城市建设领域项目69个,总投资1322亿元;生态环保领域项目29个,总投资173亿元;社会民生领域项目70个,总投资566亿元。

  据介绍,这些项目有4个特点:

  一是符合政策导向。这些项目是各地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和重点支持方向,以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地方发展实际需要,精心筛选出来的,将优先配置土地等要素资源,加强政策支持,保证企业获得较合理投资收益。

  二是政府主导推进。这些项目已纳入当地政府重大项目建设计划,吸引民间资本参与的意愿很强,鼓励民间资本通过控股、组建联合体等多种方式灵活参与,拟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机制、创新、管理、运营等优势,提高项目建设运营效率。

  三是投资规模适度。这些项目平均投资规模12亿元,其中投资规模在2亿元以下41个,2-10亿元125个,10亿元以上52个,区间分布比较均匀,适宜各类民间投资主体参与建设。其中,投资规模在2-10亿元项目占推介项目总数的近6成,易于成功引入民间资本。

  四是民间资本参与时机比较成熟。这些项目当地政府已做了深入研究谋划,正在组织有序开展项目前期工作,计划于今年四季度或明年开工建设,但尚未落实投资主体,民间资本此时参与时机正好。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