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青年邀请赛国奥今晚战冰岛 希丁克与队员“打成一片”

2018年11月17日08: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国际青年邀请赛今晚战冰岛 郭全博有望完成国奥首秀

  希丁克玩游戏 不做“凶老头”

  昨天下午,中国U21队(国奥队)前往万州体育中心副场训练。包括北京国安门将郭全博在内的4位球员接受了媒体采访,意味着小郭非常有望在今天国际青年邀请赛第2轮与冰岛队的比赛中完成“国奥首秀”。在昨天训练中,主教练希丁克与队员打成一片,并积极参与“小游戏”。正如郭全博所言,“希丁克是一位幽默的教练”,老帅也试图用轻松的方式来缓解队员因自己执教而产生的紧张情绪。

  小胜泰国队取得万州国际青年邀请赛开门红后,U21国足昨天下午前往万州体育中心副场进行常规训练。此次训练也是全队集中之后首次对媒体开放。共有4名队员接受了采访,其中陈威、刘若钒、黄政宇以首发身份出现在前晚中、泰比赛中,而余下一人是来自国安的门将郭全博。

  接受采访过程中,几个小伙子都洋溢着笑容。能够看出取胜之后全队的气氛非常轻松。对于郭全博接受采访,有现场记者猜测,这是他即将登场的信号。而从队内传递的信息看,小郭首轮比赛未能跻身比赛阵容后,在今晚球队与冰岛U21队比赛中亮相甚至首发的可能性非常大。在此前随队赴荷兰进行热身期间,郭全博未能代表球队出场。不过其中主要原因并不是他能力不足,而是他肩负着帮助国安冲击亚冠入场券的重任,他也因此提前返回国内。

  在过去一个赛季里,郭全博作为北京国安队“最大发现”惊艳中超赛场。他也以48次扑救的成绩单跻身本赛季中超“最佳新人”奖项的三大候选人之一。面对媒体的提问,小伙子仍保持了低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昨天没有进入比赛名单。我现在没有什么伤病,也是符合比赛条件的。所以除了做好准备上场,没有什么其他想法。”对于入围“中超最佳新人”候选名单,小伙子谦卑地说,“其实也没觉得自己有什么特别出彩的,其实大家都挺优秀的。”

  说到郭全博前晚缺阵,就不得不重提国奥队本期集训比赛的目的。希丁克曾经解释说,他和团队工作的当务之急就是尽可能多考察队员们的能力,加速磨合阵容打法。因此在考察陈威之后,郭全博接受老帅考察当在情理之中。值得注意的是,在中泰比赛中,陈威曾经出现过比较低级的失误。因此今晚教练组替换他或许是一种必然。

  前晚比赛结束后,希丁克提到了队员的紧张。而事实上,能够师从希丁克这样的国际名帅,队员们应该说比较幸运,在珍惜机会的过程中,他们对于教练的严格恐怕也多少会产生畏惧心理。或许希丁克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从前晚比赛结束后到昨天训练前,他都没有“复盘”比赛。黄政宇透露,“主教练(希丁克)说,大家的表现已经有一些超出他的预期,大家踢得还不错,已经完全可以按照他的思想去执行战术。他希望球队接下来还是在防守上多下功夫……”

  用“希望”这样温和的表述替代苛责,队员们能够感到希丁克在与他们沟通过程中格外用心。在昨天对媒体开放的15分钟训练时间里,希丁克并不像外界印象中的那个“凶老头”,而是和队员们一起参加各类有球游戏。有现场目击者称,“希丁克真不像70多岁的人,站在球员堆里,他好像就是其中一员。”郭全博也评价说,“希丁克带队训练很专业,有人格魅力也很幽默。”希丁克在接手U21国足后,非常需要在短时间内与队员“融为一体”,让队员接受并掌握他的带兵理念。而从本期集训初期的情况看,队员们正在慢慢接受他,这是他将工作开展好的重要前提。

  北京青年报重庆万州专电/记者 肖赧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