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天王”宝刀不老 再进ATP年终总决赛四强

2018年11月17日08: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天王”不老 再进四强

  本报讯 (记者 褚鹏)曾在今年ATP年终总决赛小组赛首战脆败锦织圭的费德勒,硬生生止住下滑趋势。在连胜蒂姆和安德森后,费德勒反而登顶小组积分第一。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5次晋级年终总决赛四强。

  费德勒在年终总决赛的开局震惊了球迷。在锦织圭两盘强势横扫费德勒后,外界开始担心费德勒还能否晋级。不过随着费德勒团队做出放弃练球改为休息的决定,费德勒的手感开始转热。在随后与蒂姆和安德森的比赛中,熟悉的费德勒又回来了。他先后两盘横扫两个对手,重新确立领先。

  这是费德勒总共16次参加ATP总决赛中,第15次打入四强。这其中,费德勒有14次位居小组第一。他只有在2008年未能小组出线,2013年则以小组第二位出线。15次晋级半决赛,也让他成为男子网坛第一人,领先伦德尔的12次、桑普拉斯的10次、贝克尔的9次以及德约科维奇的8次。

  随着费德勒的状态越来越好,他也给其他竞争者施加了更多的压力。作为本届年终总决赛冠军的最大热门,德约科维奇的晋级之路也同样轻松。不过小德虽然两盘击败兹维列夫,却在第一盘出现了咳嗽的情况。在赛后,德约也证实自己确实有感冒的症状,而且和在巴黎大师赛时情况基本一样。“很不幸我今天的状态并不是最好,不过在最需要加强自己的表现时,我还是做到了。”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