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开幕 25支马戏精英团队同场献技

2018年11月17日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珠海11月16日 (邓媛雯 麦念萍)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16日晚在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国际马戏城拉开帷幕,来自非洲、欧洲、南美洲、北美洲、亚洲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25支马戏精英团队,在接下来的8天时间里同场献技,为珠港澳乃至全球观众带来精彩的马戏文化盛宴。

  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珠海市人民政府、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国际马戏节(以下简称“马戏节”)是经国务院批准举办的一项国际性马戏杂技比赛和重要对外文化交流活动,自2013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其中,自2016年起由两年一届变更为一年一届。

  当晚开幕式主题是“马戏世界欢乐颂”,融“横琴元素,中国文化,世界影响”于一身,讲“中国故事”,述“杂技文章”,同时把珠海的城市风貌、风土人情、历史文化以艺术的手法贯穿在整个表演之中,运用当前最流行的“说唱”“电音”“杂技”等创新混搭模式,将珠海元素、中国元素、马戏元素以及时尚元素有机整合。

  “新”,既是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的关键字和亮点,也是中国国际马戏节始终的追求。据了解,这25个马戏精英团队都是首次参加中国国际马戏节,他们带来了不少国际性马戏奖项的金奖节目。

  开幕式的当晚,来自中国的《生命之旅-男子倒立造型》“双人顶上顶”“15人叠加排楼顶”“4层双飞燕”等多组杂技人体倒立造型既精彩又惊险,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

  来自中国台湾的帅小伙,把东方传统空竹杂技进行了大胆的创新,让传统文化精髓与街舞、电音等融合焕发出更年轻、更潮流的魅力,因其独具匠心的创新展示,该节目获得法国“明日与未来”国际马戏节金奖等多个奖项。(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