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完毕 郑州这个区域今晚家中将暖起来

2018年11月17日13: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11月17日,记者从郑州市热力公司了解到,经过多方努力,陇海路(二砂路至秦岭路)供热管网改造工程于11月15日零时3点全线贯通。在管网补偿器固定支架混凝土凝固强度达标后,计划11月17日开始对该段管网进行注水,17日夜间达到运行条件。届时,该段管网沿线用户小区换热站将启动运行,用户家中也将逐渐暖和起来。

  据了解,管网贯通后为什么不能立即投入运行呢?由于金属热胀冷缩的特性,热力管道在注入热水后会发生膨胀,根据这个现象,在设计时每间隔一定距离会安装补偿器吸收管道膨胀,并在设计位置制作混凝土固定支座包裹管道,防止管网因膨胀变形造成破坏。混凝土支座制作后需要经过一定时间达到设计的强度,譬如:以15号的室外温度为例,则需要72个小时才能达到设计强度的50%。同时,管道安装完成后还需要在沟槽里填沙以对沟槽内管道进行约束,防止管道变形。等待混凝土支架达到强度和回填沙都需要时间,这是造成管网贯通后不能立即投入运行的原因。

  另外,该段管网需水量约为1700吨左右,注满水大约需要半天时间。由于该工程未能如期完工,致使沿线阳光景苑、消防支队、城市管理局、华北石油(西)、锦绣华北小区、永威西苑、康桥、龙源世纪花园、昆仑华府、人才大厦等10个用户小区的居民用热受到影响,对此,热力总公司深表歉意,将按照实际运行天数对本季采暖费进行核减。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