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给你最温馨感人的“情商课” 亲子作家王芳携新书现场支招育儿教育

2018年11月17日21: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诗仙李白和诗圣杜甫在中国文化长河中处于什么地位……用发散性的思维来学习,在寓教于乐的同时让孩子们学到更多的知识,相信这些是每个家长关注的问题。在继《最好的方法给孩子》和《最好的方法读唐诗》之后,著名主持人、电视节目制作人,畅销书作家王芳推出了《给孩子的50堂情商课》。11月17日,王芳做客省直新华书店,给读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互动讲座,用对女儿身体力行的教育方法向家长透露50个育儿方法,从而解决孩子的情商教育难题。

  家庭教育最重要的是教会孩子为人处世之道。现如今,学校和家长越来越注重孩子综合素质的提升,学习成绩已不再是衡量一个孩子的唯一标准。因此,对孩子的情商教育愈发受到家长的重视。但大多数家长都对孩子的情商教育感到束手无策,当面对孩子乱发脾气、蛮横任性或怕生怯场的时候,除了愤怒和训斥,想不到其它更好的方法来引导孩子。

  其实,孩子的情商养成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父母的行为对孩子的影响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若父母会做人做事,孩子自然也不会太差;若父母不会做人做事,在没有孩子的时候或许还不会显露弊端,一旦有了孩子之后,人生就必须重新洗牌,否则无法进行下去。

  这是一本写给父母的情商养育之书。她以异常敏锐的观察力,从千万个家庭教育个案中总结出培养儿童情商的系统解决方案。家长只需思维和行动上小小的改变,就能实现孩子人生大的转变。

  也是一本写给孩子的情商养成之书。书中充满了各种生动的来源于家庭和学校生活的小故事,以及超级有趣的情商小测试和真心话大冒险,让孩子能够在自主阅读和轻松互动中认识并管理自己的情绪,是送给孩子童年爱和智慧的礼物。

  青少年心理学研究专家王颖认为,情商的培养始于幼儿期,形成于儿童期、少年期,成熟于青年期并不断地提高。《给孩子的50堂情商课》像及时雨一样,给这些困惑的孩子、家长带来了光明和希望。

  情商修炼是我们每一个人重要的人生课程,而儿童期恰好是情商培养的关键期。中国人民大学心理中心主任胡邓评价该书说,在《给孩子的50堂情商课》中,王芳通过自己生活中的故事和经历,以独特的多维视角,用温柔朴素的语言,向读者娓娓道来那些重要的人生智慧。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