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明天开幕 记者带你提前探访

2018年11月17日21: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天鹅能选择三门峡这是我们三门峡人民的骄傲,每年看到全国各地那么多摄影师来这里拍天鹅,我们的心里更是感到由衷的自豪。”11月18日,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将在三门峡开幕,17日下午,记者提前来到活动举办地三门峡国际文博城进行探访,正在看展览的杨浩告诉大河网记者说。

  今年53岁的杨浩是土生土长的三门峡人,他是看着三门峡从一座工业城市一点点蜕变为今天的天鹅之城。“生态环境改善了,我们的城市也变得越来越宜居。”同时他还说,能在家门口看到刚才这么高的摄影展感觉很荣幸,明天一定要带着孩子一起过来。”

  记者中国摄影家协会获悉,此次展览看点颇多,既有中国摄影界最高奖项——金像奖的颁奖,又有“影像见证四十年”的特展。在展览规模上也很庞大,位于二楼主展场的独立展区,面积达300平方米,最大特点在于“体验”二字。其中最大尺幅为宽19米、高6.8米;专门设计制作的异型展板高度达4.8米,黑色的背景更凸显阿尔金山的苍凉与神秘。独特的展场设计辅以沙子、石头、云朵,最令人称奇的是一片35平米的蓝天,置于展场的中央并浸泡在水中。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展览现场专门设置了最佳观看距离标识(综合专业标准,把照片的最佳观看距离定位于照片对角线距离的1-1.5倍是比较恰当的),这样更有利于欣赏高精度输出的作品。

  三门峡国际文博城一楼的展示区已部署完毕。

  一楼展厅内提前尝鲜的观众,正在“影像见证四十年”特展前驻足欣赏。

  展览颇具规模。

  提前尝鲜的观众正在展厅内驻足欣赏。

  三门峡国际文博城装点的格外漂亮。

  一位观众正在欣赏摄影作品。

  “影像见证四十年”特展里摄影师侯登科拍摄的作品《麦客》,其作品在中国纪实摄影史里占重要地位。

  展厅内装点的格外漂亮。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